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再度融资6亿美元 关注概念股

  5月31日, 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由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参与,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跟投,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

  商汤科技表示,C+轮融资后,商汤科技会继续加大研发和人才方面的投入,继续引领中国AI创新市场的飞速发展,并领跑全球。

  去年以来,商汤科技明显加快融资速度。先是在2017年7月获得鼎晖、赛领、中金等多方参与的B轮4.1亿美元投资,后又在11月宣布拿下高通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就在一个月前,商汤科技曾宣布完成6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淡马锡、苏宁等跟投。

  截至目前,商汤科技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金,继续保持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地位。

  相关受益股:

  东方网力: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脸、人体、人群方面的算法、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

  云赛智联: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立昂技术:与商汤科技共同设立 “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并形成市场销售规模。

关键词阅读:商汤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