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消费需求旺盛 进口关税下调仍有空间

  根据商务部近期对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调查,消费者对母婴用品、钟表眼镜等产品的进口需求意愿较强。调查显示,未来半年,31.0%的消费者计划增加进口商品消费,需求列前五位的商品依次为化妆品、钟表眼镜、母婴用品、乘用车和珠宝首饰。

  募资艰难 小私募挣扎“生死线”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两万家私募管理规模处于5亿元“生死线”下。业内人士表示,除服务好“种子客户”外,小私募要想继续扩大自身投研与销售能力,根本仍在投资管理能力。

  进口关税下调重切蛋糕:豪车经销商得利最多

  在热闹的背后,不少经销商根据供求情况调节优惠幅度,一些热销车型几乎没有优惠。不少品牌则利用此次机会制造“事件营销”,提高市场关注度。

  证券时报

  A股今日起纳入MSCI 资本市场国际化提速

  有市场人士认为,纳入MSCI对A股短期影响有限,长期来看,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变化,估值与盈利匹配的价值投资体系或将不断强化。

  5月净买入509亿元 北上资金“入摩”前加紧抢筹

  作为外资配置A股的重要通道,通过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今年持续流入A股,在5月份净买入额创下单月最高纪录,同时对拟纳入MSCI的成分股进行配置,最新规模已经超5480亿元。

  美元基金加速进入中国“硬科技” 抢人大战悄然打响

  有创投机构人士认为,不同于模式创新的项目投资,投资科技创新项目需要深耕细作和深厚的积淀,不是简单的招兵买马就能一蹴而就,因此这些外资机构中国基金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思维模式的转换。

  证券日报

  债券违约频发 六大评级机构受牵连遭质疑

  在发生实质性债券违约后,引发部分发行主体如上市公司债券发行困难,这让信用评级公司甚至整个行业陷入非议,如联合评级、联合资信、鹏元资信、中诚信国际、东方金诚、上海新世纪评级等机构受到发行主体债券违约牵连而被质疑,其中不乏个别评级机构遭遇多只违约债券。

  多因素致原油大幅降温 下周成品油价下调概率大

  分析师表示,API美国原油库存预期下降利好油市,但沙特、俄罗斯增产预期仍对油市形成一定打压,短期内国际原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而成品油下调预期难以扭转,将继续打压油价,短期内整体市场维持弱势小跌为主。

  入摩前日A股强劲反弹 月内MSCI成份股资金动向大起底

  分析人士认为,引发市场反弹的因素很多,其中入摩正是原因之一,而市场资金经过5月份以来的运作布局,已做好充分的准备,热点随时有启动可能。

  上海证券报

  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A股向全球资本市场“中心舞台”坚定迈进

  五年磨剑,终谱华章。2018年5月31日收盘后,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得益于不断完善的机制和持续开放的姿态,A股终于与MSCI成功“牵手”。尽管本次纳入只是A股“试水”MSCI的第一步,但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意味着A股向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舞台”坚定迈进,国际资本市场也因A股的加入更加丰富。

  住建部: 住房公积金助力租赁住房力度加大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近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住房公积金帮助职工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的力度加大,去年住房租赁提取444.76亿元,同比增长22.21%,住房租赁提取人数达495.52万人,人均提取金额为0.9万元。

  MSCI主席: 有幸见证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历史性时刻

  MSCI以初步2.5%的纳入因子将226只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已于5月31日收盘后生效。谈及对此的心情,亨利.费尔南德兹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从39年前首次踏上中国土地,到亲历MSCI成功纳入A股并正式生效,他有幸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成果的见证者之一。

  循序稳步推动利率并轨的步骤与路径

  利率并轨不能简单理解为取消存贷款基准利率、转向新的政策利率,至少包含“升轨-顺轨-并轨”的三大步骤,需要循序稳步推进。

关键词阅读:消费需求 进口关税 私募 MSCI 资本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