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股)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国泰君安分析师钟凯锋认为,乡村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供给侧改革与土地流转的催动下,种植链与养殖链优质企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在种植方面,随着2018年土地确权、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和土地管理法修订的完成,土地流转加速将开启国内种植规模化的黄金时代。在养殖方面,环保提高行业准入门槛,规模养殖户凭借资金、技术与管理优势将明显受益行业红利。土地流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将孕育千亿市值企业。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育种环节对种植产业链质量提升的边际贡献明显,预计仍将持续受到政策支持。

  相关概念股:

  种植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建议关注种植业龙头如荃银高科、新赛股份。

  养殖业:环保压力之下迫使散养户退出,养殖业规模化程度和市场集中度都将提升,再加上通胀预期,看好猪肉和禽产业链,建议关注温氏股份、民和股份。

  农业基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规模化经营,基建的短板急需补齐,相关行业包括农田建设和水利设施市场前景看好,建议关注新界泵业、利欧股份。

关键词阅读: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