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大涨 香飘飘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今日早盘食品饮料板块大涨,香飘飘涨停,金字火腿触及涨停,道道全、伊利股份等涨超5%。

  国泰君安认为,中国将迎来消费个性化、品质化、多样化发展的黄金十年,其间二线消费龙头因成长性改善、市占率提升空间更高而最为受益。

  中泰证券表示,存量博弈的市场,医药、食品饮料的表现与年初金融地产的表现类似,除了特定阶段特定逻辑下的均值回归,其余皆是情绪对股价波动的放大而已。展望六月,在宏观形势不明朗、贸易摩擦不明朗的背景下,短期维持重个股、轻指数的判断,暴跌之后,配置方向建议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挖掘被错杀的优质个股,如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二是可以关注一些估值较为合理、基本面有望改善的品种,如农业、火电、部分估值仍然合理的消费股;三是大小齐跌往往是一轮风格切换的必备条件,前期调整充分的金融周期板块,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其中流动性充裕、业绩增速良好的龙头公司也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分析称,六月行业配置上,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我们偏向于“企业盈利确定性远高于其成长性”,试图去寻找“α”的板块或个股,而相应的缩小“β”板块的配置。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我们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包装、纺织服装”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我们主推“新零售”等。

关键词阅读:食品饮料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