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行业发展大会召开 进一步升级行业信息化能力

摘要
机构认为,近几年智能仓储物流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智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

  2018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召开.藉由大会的平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合作创新,在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制造业、农业、跨境合作等众多领域进行了12场签约。中国邮政、快递企业与菜鸟网络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升级行业信息化能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仓储物流效率将是决定国内电商平台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内电商巨头也均在积极布局智能物流。机构认为,近几年智能仓储物流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智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

  上市公司中:

  诺力股份:子公司中鼎集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参与菜鸟物流嘉兴项目的合作,公司本部也在为菜鸟物流提供仓储搬运设备。

  嘉诚国际:已与京东、菜鸟开展业务合作;公司自有两大物流基地天运(南沙)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及目前正在建设的嘉诚国际港分别坐落于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段;募投项目之一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全程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云平台。

关键词阅读:快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