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7月1日起降低 利好相关跨境电商股

摘要
未来几年,在政策基本面保持利好的情况下,预计到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总理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水产品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从15.2%降至6.9%;将化妆品等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据5月28日商务部发布的首份《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受访的消费者中,购买进口化妆用品占比较高,61.4%的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比重超过10%,36.1%的消费者购买比重超过30%。业内认为,我国对进口商品消费量的快速增长与我国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未来几年,在政策基本面保持利好的情况下,预计到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相关概念股:

  青岛金王:布局化妆品完整产业链,旗下电商平台悠可代理30多个国际名牌化妆品。

  潮宏基:为国内中高端时尚消费品连锁企业,投资的拉拉米为中国销售海外产品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之一。

  御家汇:在国内线上独家代理日系医美品牌“城野医生”及韩国面膜品牌“丽得姿”;今年4月份取得美国高端洗发水OGX线上独家代理权。

关键词阅读:消费品 跨境电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