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警惕美元持续上涨“冲击波”发酵

  本轮美元走强,同样冲击了汇市、债市等金融市场。受避险需求强劲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影响,美元指数后市继续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潜在冲击值得警惕。

  避险情绪升温 债市人气看涨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全球贸易前景不明、欧元区政治不确定性加重等背景下,叠加国内信用风险担忧情绪,短期内大类资产配置将更注重防守和避险,A股走势可能有所承压,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则有望继续受到青睐。

  逆回购连续加码 资金面紧张难升级

  市场人士指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叠加月末效应等,致使短期流动性承压,也应看到,央行在加大资金投放力度的同时,丰富了逆回购期限组合,有助于满足不同机构的流动性需求,资金面紧张局势不是大幅恶化,预计跨月后将有所好转。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启动年度现场大检查 “让违规机构长记性”

  近期,银保监会正在全国范围内对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同期在进行的,还有人身保险产品的专项核查清理工作。

  香港批准引入虚拟银行 微众银行称暂无申请计划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一些感兴趣的机构人士已经开始向金管局递交申请,金管局会仔细并尽快评估收到的申请,希望可以在年底或明年首季开始向虚拟银行发放牌照。

  债市宏观环境趋紧 上交所多管齐下化解风险

  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相较于其他市场而言,上交所债券市场公司债券未到期违约率仍处于相对低位,目前约为0.2%。同时,上交所始终秉持积极应对严峻风险形势的理念,不断完善信用风险制度建设,提前部署相关风险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公司债券信用风险监管。

  证券日报

  二线城市库存急跌 楼市趋热房价上涨承压

  今年以来二三线城市库存规模明显减少,主要是受新房库存规模下滑影响。随着新增购买需求在短时间内急剧扩大,房地产市场的去化能力进一步加大。此外,随着部分地区加强对预售房源价格的指导和监控,致使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进一步刺激了场内买房需求的增加。

  82只中报预喜股遭错杀 三维度详解超跌股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快速回落、泥沙俱下的背景下,部分低估值绩优股被错杀,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正是布局介入的时机。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推出全国首单 O2O汽车电商平台资产证券化产品

  近日,中金-神州优车汽车应收账款第1-2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神州优车专项计划)获深交所评审通过。这是国内首单O2O汽车电商平台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深交所持续服务新经济领域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绿色发展助力中国经济绿色转型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是实现美丽中国的基础。近年来,我国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实施了一系列绿色行动计划,有效推动了我国经济的绿色转型。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通过发展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和绿色消费,不断提高环境质量、化解环境风险、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实现美丽中国愿景。

  中国快递业大会 聚焦协同发展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开创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互联网+”方向,强化产业融合协同,增加中高端供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改善用户体检,增加用户黏性。

  新三板政策利好不断 创新层公司表现抢眼

  近期,新三板可谓“好事”不断: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则表示要为挂牌公司提供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在这些利好的刺激下,新三板做市指数连涨两日,华强方特昨以10.60%的涨幅领涨创新层做市股。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逆回购 避险情绪 债市 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