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风波再起 农业股逆市崛起宏辉果蔬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0讯 今日早盘,农牧饲渔板表现活跃,宏辉果蔬涨停,傲农生物、朗源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美国白宫官网29日发表声明,美国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

  声明还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2018年6月15日之前公布,稍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国金点评:

  对市场影响:首先短期会影响投资情绪,权益类资产有一定程度承压。白宫宣布这一声明后,全球避险情绪上升,黄金上涨1.18%,美国国债收益率普遍大跌;中长期来看,A股在3000点附近并不悲观,诚如我们研报中提到的A股总体仍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将随着时间推移得到验证。中美贸易争端仍是“”边打边谈”,很大程度归于特朗普政治需求而已;

  对主要领域的影响:在具体涉及的领域方面:1)首当其冲是针对中国计划加征25%附加关税的行业,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机床领域;2)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也会受到影响,如电子(半导体)受损等;贸易战总的来说是双边双输结果,局部短期利好国内农产品。

关键词阅读:农业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