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独角兽迈瑞医疗冲刺创业板 关注相关参股公司

摘要
5月28日晚间,医疗器械行业“独角兽”迈瑞医疗创业板IPO招股书预披露更新。

  5月28日晚间,医疗器械行业“独角兽”迈瑞医疗创业板IPO招股书预披露更新。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2亿股,募资63.4亿元,投向光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等8个项目。公司2017年度营收111.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0.32亿元增长23%;净利润25.8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00亿元增长62%。

  迈瑞医疗主导产品医疗监护仪,在国内其市场份额已超过飞利浦排名第一,海外市场份额进入前三。公司还在影像设备、体外诊断设备和外科手术设备等领域进行了相关布局,搭建起了完备的产业链。粗略估算,迈瑞医疗初始发行时公司市值约为634亿余元。成功上市后,市值破千亿几无悬念。将与即将上市的宁德时代和温氏股份一起成为创业板三家市值破千亿的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

  大众交通:持有迈瑞529.54万股,持股比例0.48%

  大众公用:持有深创投13.93%的股权,间接受益

  深圳能源:持有深创投5.03%的股权,间接受益

  博雅生物:控股股东高特佳持有迈瑞医疗700万股

  九强生物:与迈瑞签署OEM框架合作协议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迈瑞医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