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独角兽宁德时代今日申购 或夺创业板市值冠军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独角兽们纷至沓来,继药明康德和富士康之后,又一只独角兽临近上市窗口。宁德时代今日正式申购,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是首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公司。

  宁德时代此次发行总数约2.17亿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50,申购价格:25.1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6.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申万宏源此前预计,参照创业板最近的新股汉嘉设计,按3倍算,宁德时代中签率约为0.12%。从网上申购上限来看,宁德时代上限为6.5万股,为2016年以来最大值。鉴于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宁德时代有望成为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宁德,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引用GGII统计的数据显示,公司是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名,超过比亚迪。

  华创证券分析称,宁德时代从2015年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五到2017年连续超越比亚迪和松下,展示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国内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此外,进入2018年以来,行业领先地位依然保持,当然这背后还有国内A级以上主流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的占有率的先发优势。

  从国内市场来看,宁德时代2017年占有市场份额高达27%,占有绝对霸主地位。

  去年净利39.72亿元 位居创业板第二位

  2015年-2017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和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在净利润方面,2015年-2017年三年中,宁德时代净利润分别为9.31亿元、30.22亿元和39.72亿元,在制造业中,这一利润增速堪称神话。

  宁德时代39.72亿元的净利润,位居创业板第二位,低于创业板第一大市值股票——温氏股份(67.51亿元)。从A股整体来看,39.72亿元的净利润位居全A股的第100名,也是创业板第二只挤进A股创利百强的股票。

  市值将破创业板纪录 中一签或赚近2万

  按照此前公开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宁德时代募资规模高达131亿,但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和另外一家获得批文的企业合计募资额度将不超过60亿,这也意味着宁德时代的募资规模将大幅缩减,缩水近六成。不过,即使缩水近六成,宁德时代的首发募资规模仍将打破创业板记录。

  从市值来看,以54.62亿元的募资总额计算,宁德时代未上市之前,市值已高达546.2亿元(以发行10%股份计算),以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计算,宁德时代上市首日市值便可高达786.26亿元,如果能有七个涨停,其市值就将高达1392.90亿元,这将取代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新的市值冠军。目前创业板市值居第一的是温氏股份,市值为1273亿元(截止29日收盘)。

  独角兽上市,最兴奋的莫过于打新一族。进入3月份之后,新股市场开始逐渐转暖,新股涨停数也开始回升,3月份新股平均涨停数回升至7.3个。若以七个涨停板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盈利1.9万元。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宁德时代 创业板 市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