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金:美年健康基于扶贫做慈善事业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6日,由金融界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市公司助力‘精准扶贫’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市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举行。此次会议聚焦精准扶贫理念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领域的发展变化,分享经验、激发创新、联结更多行动力量。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囊括了产学研各主体在精准扶贫领域的观察者、研究者、实践者。同时,来自国务院扶贫办、证监会扶贫办、四川证监局等政府机构相关负责领导也全程参会,与近四十位学术界、企业界代表深入交流,探讨资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的产业逻辑与模式创新,开启了社会各界力量勠力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路径。

  美年健康成都公司党办部党委书记陈林金在“产业扶贫:上市公司实践与经验研讨”主题研讨中提到,美年大健康是一家从事医疗、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健康体检的公司,目前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体检机构。自成立之初,就基于扶贫做慈善事业。

  陈林金表示,美年健康扶贫主要针对两类人:一是因健康因素导致劳动能力下降或者丧失而贫困,二是因疾病导致家庭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形成因病返贫的家庭。

  陈林金介绍称,美年健康以健康扶贫为重点,正在从四个方面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第一,授予计划。该计划总共扶持贫困学生约7000余人,实现贫困学生的上学梦。

  第二,“八二八公益之行”。该项目携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全国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个性化服务。

  第三,“全民控糖”活动。据陈林金表示,美年健康将对接近1亿的糖尿病患者进行预防干预。

  第四,负责四川甘孜州巴塘县的扶贫工作。2016年、2017年美年健康专家深入乡村,为乡村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乡村的医疗机构捐赠了3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

  陈林金特别提出,“今年美年健康开展了‘健康扶贫全西南’行动,与公安部携手,先后到贵州省兴仁县、副安县开展扶贫活动,向1000个医疗服务机构捐赠了2000个血糖仪、2000个应用急救包。同时也将对口帮扶革命老区和地震灾区青海。”

关键词阅读:精准扶贫 美年健康 陈林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