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五连阴创业板指跌超1% 片仔癀等高位股跌停

摘要
两市震荡下挫,创业板指宽幅震荡跌超1%;医药股严重分化,钢铁行业、民航机场、港口水运等板块活跃;ST概念、海南板块、猪肉概念等跌幅靠前;片仔癀、盐津铺子、正海生物等高位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集体走高翻红,创业板指收复1800点并一度涨近1%,随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沪指再度翻绿,临近午盘市场小幅跳水。午后两市震荡整理,盘中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但随后指数掉头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医疗板块严重分化,太龙药业、联环药业、广济药业、广济药业、华通医药、泰合健康、百花村、千山药机涨停,海辰药业、片仔癀跌停;

  世界杯概念股继续走强,雷曼股份、科创信息涨停,元隆雅图触及涨停,体育板块三夫户外涨停;

  知识产权板块集体上行,龙头中国科传率先封板,龙二京华激光随后涨停,数字认证、光一科技、美亚柏科跟涨;

  浙江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即将对外发布,宁波海运涨停,宁波港、宁波建工、创源文化、金鹰股份、天地数码、杭州园林等个股异动;

  新零售概念盘中崛起,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涨超5%;

  ST板块现跌停潮,*ST中绒、*ST慧业、*ST正源、*ST龙力等10余股跌停;

  钢铁行业、民航机场、新零售等亦有出色表现;海南板块、猪肉概念、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药明康德连续16日涨停,中一签已大赚近11万元;中公教育拟作价185亿借壳,亚夏汽车复牌连续5日涨停;神雾环保、神雾节能集体拉升触及涨停,昨日均收于跌停;台海核电称“虚增业绩”等报道不实,股价无奈再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午后大盘延续调整走势,个股跌势加剧,大盘分化严重。高位股延续补跌行情,短线操作需要规避。钢铁和大金融板块午后出现异动行情,可以视为国家队护盘的迹象,创业板加速回落给市场人气带来杀伤,资金选择集体避险。消费题材仍相对强势,但出现分化,操作上值得继续关注。医药题材午后随着龙头片仔癀的回落而出现回调,关注板块回落后的机会。短线依旧十分疲弱,受片仔癀突然跳水跌停的影响,午后医药板块午后加速回落,只剩下华通医药苦苦支撑,短线关注其回落的低吸机会。南京聚隆盘中炸板后,妖股行情基本结束,高位股加速回落,次新股也出现明显回调,操作上需要规避高位股。目前的大盘短线正处于高低转换的节点。低位股将会是短线资金关注的重点,同时在风格转换的过程中,新的热点也会酝酿形成,大盘也会开启修复行情。因此目前的行情无需恐慌,当前资金持续抱团,重点关注资金运行的方向,短线关注大消费和低位股的表现。(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

  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几个因素目前已有明显边际改善迹象,有望支撑市场震荡上行。火电、畜禽养殖、创新药这三个细分行业具有“逆周期”属性,自身行业景气情况也处在持续改善通道中,可以关注。

  广发证券:

  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2016年以来慢牛格局中的震荡阶段,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化,市场风格将趋向均衡。建议优先战略配置大众消费品种,逐步配置大周期板块。

  安信证券:

  短期市场总体处于震荡格局中,不确定因素仍有扰动。以中期视角来看,新经济将是中期市场主线,建议关注军工(航空装备)、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医药、机械、环保等行业。

  华泰证券:

  随着资管新规等政策落地以及进一步推进,预计央行或将采取类似定向降准等措施,从而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并成为主导A股市场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钢铁、石油石化、机械等行业。

  国元证券:

  由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目前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调整空间有限,在相关不确定因素影响逐渐消退后震荡中枢有望抬升。行业选择方面,建议关注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板块。

  联讯证券:

  目前市场圆弧底形态已经形成,走出底部区域仍有待政策预期兑现和存量资金风险偏好提升。

  申万宏源:

  在坚守基本面趋势向好的成长和大众消费板块的同时,可以尝试挖掘新领域。在各行业基本面以及性价比评估基本保持平衡背景下,坚守基本面趋势才是最好的投资策略。建议继续关注成长板块以及大众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特别是计算机和国防军工板块目前性价比改善进程已经过半,纺织服装和商贸零售行业的性价比仍较高。此外,建议在高性价比板块中挖掘基本面边际改善方向,比如可以关注积分制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影响,以及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增强之后传媒板块的业绩改善趋势。

  东北证券:

  目前市场所处的环境特征是周期性改善和结构性调整的叠加,从周期性改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设备类板块由业绩持续改善带来的机会,以及农业、食品、医药等板块由于防御属性导致的需求配置增加。从结构性调整角度来看,原料类行业将受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海南特区、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主题有望持续受到关注。

  湘财证券:

  展望本周市场,目前经济基本面总体呈平稳增长态势,制约市场震荡上行的最主要因素是量能未得到有效释放,短期市场或将继续窄幅震荡,以存量博弈为主。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资金300亿元,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健中性局面。

  从基本面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步化解、6月1日A股市场将正式被纳入MSCI体系、改革政策不断落地。总体来看,基本面偏向积极,关注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

  从情绪面来看,截至5月24日,两融余额为9986.25亿元,较5月18日增加111.45亿元,市场情绪有所回升。

  从技术面来看,受制于60日均线压力,上周上证综指在3200点附近冲高回落,目前已回调至30日均线附近。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短期或暂时较难回补之前3242点的跳空缺口。但是由于权重股今年以来大幅回调,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底部支撑,因此,预计市场将继续以区间窄幅震荡为主。

  国金证券:

  站在当前时点,由于美元指数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波动预期加大,且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我们认为,市场流动性将维持稳健中性局面。若拉长时间段(一个月或一个季度)来看,资产配置时钟仍然指向权益类市场,A股市场将在震荡中反复磨底,蓄势待发。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基准。具体来看,推荐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受益。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概念题材。

  海通证券:

  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内需增长和业绩确定增长品种,如消费和科技类领域。目前对于消费行业中的大众消费品市场共识比较高,我们认为,消费板块中的白马股目前估值与盈利的匹配度不错,仍是较好的选择。科技领域可以关注通信、半导体、医疗服务、创新药等细分行业。

  国金证券: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基准。具体来看,推荐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受益。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概念题材。

  国泰君安:

  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二线消费与制造业中的TMT领域,挖掘火电等盈利拐点品种。相较于去年“龙马行情”的聚焦价值蓝筹,今年配置层面风格再平衡是大趋势,主要是由企业盈利预期逐渐修复与政策变化驱动。从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出发,结合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我们更加看好二线消费板块,尤其是受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众消费品,以及代表新兴经济方向的制造业中的TMT领域。

  此外,政策发力促煤价回归合理区间叠加火电行业盈利拐点确立,供需环境共同向好背景下,火电行业的业绩改善周期即将开启,相关机会值得挖掘。主题投资方面,推荐核电、数字信息化、区域开放等题材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