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板块现跌停潮 *ST中绒等10余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今日ST板块大跌,*ST中绒、*ST正源、*ST华信、*ST龙力等10余股跌停。

  5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决定*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8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这是继*ST吉恩、*ST昆机以后第三家退市股,也是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ST烯碳也是A股首个仅触及审计意见“非标”一项指标而退市的上市公司,这在A股历史上还没有先例。与2017年仅有欣泰电气和新都酒店两公司退市相比,今年已有三家公司退市,正凸显了监管部门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立场。

  初略统计,今年以来有40多家公司曾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其中*ST众和、*ST上普、*ST海润已确定暂停上市。其余公司是否暂停上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中约有半数为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或其他风险警示(ST)公司。理论上,离暂停上市只差一步。

  根据交易所规定,沪市和深市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股票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出现包括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亏损、净资产为负值、营收低于1000万元、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在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应披露的年度报告或者中期报告等多种情形之中的一种时,股票将会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另外,上市公司如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情形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或因此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也将触及暂停上市条件。而对于创业板公司而言,除了没有退市风险警示阶段外,在触及暂停上市条件方面,与主板和中小板公司大体相似。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触及暂停上市条件的规定,以下几类公司需重点留意:一、2017年出现亏损的。如ST中安、*ST安煤、国民技术、华谊嘉信等,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二、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今年来已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的公司中,暂无2017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情形。三、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数据显示,*ST华泽、凯迪生态、千山药机均未能按时披露2017年报。

关键词阅读:ST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