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469万股权纠纷 天鸿农资实控人股权遭司法冻结

  5月28日,天鸿农资(871011)主办券商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在履行持续督导职责过程中,发现天鸿农资实际控制人李世鸿涉及诉讼,且其涉诉导致天鸿农资及其控股股东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生态”)的股权被司法冻结。

  据了解,2012年3月19日,李世鸿等35名三星生态原股东与吉林省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签订《吉林省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与李世鸿等35名股东关于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入股协议》)及《吉林省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与李世鸿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关于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向三星生态投资4000万元,认购三星生态122.92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且股权/股份回购条件之一:若于2014年12月31日前,三星生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申请未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权要求三星生态回购或者李世鸿购买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所持全部或者部分的三星生态的股权。

  现回购情形已出现,但三星生态和李世鸿未依上述协议约定回购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所持有的股权,违背了上述协议的约定。

  根据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于2018年1月签署的《民事起诉状》,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原告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人系李世鸿及其爱人,诉讼请求:1.请求依法判令李世鸿及其爱人向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支付股份回购价款5304.11万元,以及逾期回购罚息2166.28万元,诉请金额暂计7469.29万元。

  2018年3月28日,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对李世鸿及其爱人名下的7469.29万元的财产进行保全。

  2018年4月2日-19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李世鸿及其爱人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其中冻结了李世鸿持有的天鸿农资150万股股份,占比10.00%;冻结了李世鸿持有的海城市众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认缴出资额75万元,占比11.96%,海城市众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天鸿农资5.66%的股份,且李世鸿担任该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冻结了李世鸿持有的天鸿农资控股股东三星生态出资额978.57万元,占比83.59%。

  截至目前,李世鸿直接持有的天鸿农资、海城市众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三星生态的全部股份均已被冻结。

  方正证券提示,鉴于李世鸿涉诉且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天鸿农资实际控制权很可能会发生变化,对其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确定影响,需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