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跳水创业板指跌破1800点 乐视网盘中触及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跳水,目前沪指跌0.58%,深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48%跌破1800点。民航机场、酿酒行业、超级品牌等板块上涨,海南板块、贵金属、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乐视网一度触及跌停。

  [机构论市]

  安信策略:信用违约事件对整体A股的冲击可控

  我们认为,信用违约事件有所上升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影响,但目前违约状态总体仍属于合理水平,其以少数企业现金流管理等结构性问题为主,并不能体现经济趋势的恶化,而其融资环境收紧背景本身亦属于“自主可控”,而对于信用违约事件A股市场过去也有多次类似经历,这都与其他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不同,因此其对整体A股市场的冲击应该可控。

  广发策略:部分信用违约不改市场中期逻辑

  信用违约风险是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但中期影响相对有限,A股仍处于2016年以来慢牛中的震荡期,逐步消化波动率和信用紧缩预期;“三重预期差纠偏”将继续演绎,建议优先战略配置供需共振、产能扩张的大众消费(医药/旅游/零售),继续逐步配置调整充分的大周期(地产/建材/航空),成长挖掘α订单和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军工/光伏)。主题建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发布带来的区域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交运+港口+地产+金融”核心受益产业链。

  海通策略:信用违约对股市影响更偏情绪面 配置消费

  核心结论:①2011年、16年信用风险暴露背景是宏观经济增长下滑、企业盈利恶化,这次信用违约主因是融资渠道收紧,违约主体向民企、上市公司倾斜。②目前信用违约率很低,稳中求进、发展中解决问题的政策基调下,信用风险全面扩散概率不大,对股市影响更偏情绪面。③短期事件因素扰动市场,中期市场盈利和估值匹配度仍较好,4月以来外资加速流入,配置偏内需的消费及转型方向的科技和医药。

  国泰君安:风险偏好过低 二线消费可重点关注

  从风险偏好、流动性等角度分析,我们认为,接下来A股短期趋势向上突破上方缺口的可能性不大。风险偏好过低,使得投资者更愿意选择确定性更高的品种。在中国经济的结构仍重于总量、动能新旧转换、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大背景下,A股最有价值的投资方向仍是基于内生驱动的方向,估值合理、业绩稳定、高流动性仍是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需要高度重视的方面。能否穿越利率波动周期的关键,还是在于新旧动能转换红利的支持力度,重点方向是消费升级趋势下估值弹性匹配度相对合理的二线消费,包括食品、零售、化妆品等板块。

  中信建投:市场回调 成长占优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回调,成长占优。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看,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完成对行业的配置,我们仍然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

  中信策略:市场处于修复初期 聚焦火电、畜禽养殖、创新药三条细分主线

  市场处于修复初期。预计中美、经济预期弱化、信用紧缩这3个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痛点都会有明显的边际改善,驱动风险偏好趋势性修复,支撑A股震荡上行。目前,“中美”预期好转已验证,而经济预期和信用紧缩改善还需要时间。聚焦火电、畜禽养殖、创新药三条细分主线。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