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旺季临近叠加油价下跌 航空业盈利可望改善(附股)

摘要
在燃油附加费有望复征、航空票价市场化,以及出行旺季临近等因素推动下,航空公司景气度有望出现改善。

  受OPEC组织及俄罗斯考虑放宽原油供应限制影响,25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幅近3%,纽约WTI原油跌逾4%。据介绍,OPEC成员国将于6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政策会议。

  另据天风证券最新研报称,6月份航空煤油采价期结束,6月航空煤油出厂价预计将升至起征点之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望复征。根据2017年各航空公司年报数据测算,理论上附加费全额征收,平均可覆盖国航、南航等国内线5000元/吨以上增置燃油成本的80%以上。在燃油附加费有望复征、航空票价市场化,以及出行旺季临近等因素推动下,航空公司景气度有望出现改善。

  国内六大上市航空公司:

  中国国航:公司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4年9月20日以国资改革[2004]872号文批复同意设立,并于2004年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主营国际、国内定期和不定期航空客、货、邮和行李运输业务;国内、国际公务飞行业务;飞机执管业务;航空器维修;航空公司间业务代理,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地面服务和航空快递(信件和信件性质的物品除外);机上免税品。

  南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属下航空运输主业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有新疆、北方、北京、深圳、海南、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台湾、珠海直升机等14家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汕头航空、贵州航空、珠海航空、重庆航空等5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西安设立基地,在成都、杭州、南京等地共设有18个国内营业部,在国外设有53个国外办事处。

  东方航空:公司是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于1995年4月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和经批准的地区、国际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及延伸服务;通用航空业务;航空器维修;航空设备制造与维修;国内外航空公司的代理业务;行业相关材料、设备与技术进出口业务;旅游服务;宾馆业务及与航空运输有关的其他业务。

  海航控股:公司前身为海南省航空公司,是由海南省航空公司与中国光大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交通银行海南分行、海南进出口等24家法人单位于1993年10月18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属民航运输业,主要经营经批准的国内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与航空运输有关的其他相关服务。

  吉祥航空:公司系由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按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设立。 2011年6月15日,立信出具信会师报字[2011]12906 号《验资报告》,验证截至 2011 年 2 月 28 日吉祥航空的注册资本实收情况,确认注册资本已足额到位。 2011年7月25日,吉祥航空 取得上海市工 商行政管理局换发注册号为310225000502571 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春秋航空:公司系经中国民航局《民航企业机场联合重组改制许可决定书》(民航函[2010]1282号)批准,由春航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2月2日,上海市工商局向本公司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310227001340394),注明本公司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均为30,000万元。

关键词阅读:航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