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乙肝治疗生物新药获批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全球约有20亿人曾感染乙肝病毒,其中2.4亿人为慢性乙肝感染者,每年约65万人死于乙肝病毒感染所致的肝衰竭、肝硬化和肝细胞癌。

  日前,中国全球首创生物新药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商品名:“乐复能”)获得国家食药监局的1类生物新药证书。这是30多年来,世界上首次出现的第3种类的乙肝治疗药物,将打破乙型肝炎e抗原血清学转换率不会超过30%的天花板。

  全球约有20亿人曾感染乙肝病毒,其中2.4亿人为慢性乙肝感染者,每年约65万人死于乙肝病毒感染所致的肝衰竭、肝硬化和肝细胞癌。在中国,肝硬化和肝细胞癌患者中,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比例分别为60%和80%。根据2006年全国乙型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中国1-59岁一般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据此推算,中国现有慢性乙肝感染者达9300万人。

  乙肝疫苗及治疗相关概念股:

  华兰生物:重组乙肝疫苗(汉逊酵母)通过了新版GMP的相关认证。公司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不含甲醛、不含硫柳汞,从而解决了硫柳汞可能对人体尤其是对婴幼儿造成的危害。据业内人士介绍,汉逊酵母菌种是目前同类菌种中乙肝抗原基因整合数量最多、最稳定的菌种。公司此前表示,治疗性乙肝疫苗已在临床前研究阶段。

  康泰生物:为国产乙肝疫苗龙头,今年前三季度市场份额超过50%。

  智飞生物:公司合作开发的病毒类疫苗主要有手足口病疫苗、混合型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治疗用乙肝疫苗基础实验研究、新型结核病疫苗等共7项。

  沃森生物:公司于2005年开始研发重组(汉逊酵母)乙肝疫苗(CPG佐剂),2009年7月申报临床批件。

关键词阅读:乙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