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数据保护新规生效 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摘要
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28个欧盟成员国统一实施生效。

  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28个欧盟成员国统一实施生效。与1995年实施的《个人数据保护指令》相比,这一版条例新增了不少对企业的要求,严格限制企业对个人数据的使用权,处罚力度更是空前加强,因而号称“史上最严”隐私保护法案。

  根据条例,未来大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在使用用户数据前,必须先征得用户的同意。事实上,这部法律的影响范围不限于欧洲,它为未来 10 年的全球数据保护打下了基础。同时,它几乎对科技公司用个人数据赚钱的所有环节进行了规定和限制,因而会对未来全球数字经济产生深刻影响。

  A股上市公司中:

  海量数据:将“数据安全”和“大数据”确定为产品重点研发方向。目前公司的容灾备份解决方案、“InfoMask测试数据保护一体机”等产品都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

  同有科技:专注于数据存储、数据保护、容灾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关键词阅读:数据保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