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大督查进驻原料药重镇 供给收紧预期再起(受益股)

摘要
据悉,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十省(自治区)中,河北、河南、黑龙江等均为原料药大省。

  据悉,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十省(自治区)中,河北、河南、黑龙江等均为原料药大省。

  我国目前是全球较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可生产1500多种原料药和中间体。目前原料药企业不环保就淘汰如今已成业界共识。此前医药企业治污费用极高,以往环保执法不严、惩罚力度不强,企业即使屡遭罚款也不愿意主动加大投入提升三废处理条件。但今时不同往日,若环保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新环境法规严格落实,不少原料药污染大户最终的结果就是停产关门。

  综上,此次回头看或进一步加速原料药行业洗牌,以及中小企业关停并转,对原料药价格形成新的支撑。

  相关上市公司:

  广济药业:是全球最大的VB2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产品定价权,在环保持续高压之下将受益于原料药涨价,获得业绩改善机会;

  富祥股份:在抗生素细分领域具有专业优势,复方抗生素市占率持续提升。

关键词阅读:原料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