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四大看点:5月PMI将公布 创业板迎首只独角兽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下周三创业板将迎来首只独角兽,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创业板迎来首只独角兽

  继本周四申购富士康(工业富联)后,5月30日,创业板首只独角兽宁德时代将申购。上市后市值有望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新一哥”。

  根据宁德时代披露招股意向书,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00%,募资约53.52亿。申购日期为下周三 (5月30日),顶格申购需配深市65万元。此前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后表现亮眼,已经收获了14个涨停板,突破百元关口。业内人士预计,若以此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至少可盈利3万元。

  5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微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保持在扩张区间;中、小型企业PMI为50.7%和50.3%,分别比上月上升0.3和0.2个百分点,持续位于景气区间。

  两公司暂停上市

  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的首批退市潮。*ST海润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海润股票上市。*ST上普股票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即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ST上普股票上市。

  5月30日起,*ST吉恩、*ST昆机两家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37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为本月最后一周,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央行昨日公告称,月末财政支出和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资金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净回笼300亿元。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