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包钢股份96亿股下周一上市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58.1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173.96亿元,均较本周大幅增加。其中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多达19家公司,包钢股份和吉祥航空两公司数量则超10亿股。

  包钢股份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96.38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5月28日,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持股股东包括上海理家盈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六禾丁香投资中心、国华人寿等15位股东。

  而对于控股股东的持股,包钢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负责态度,自愿将2015年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135亿股的限售期延长一年至2019年5月28日。同时,包钢集团持有的公司2013年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3.68亿股的限售期已于2016年1月30日到期,此次自愿继续延长锁定期至2019年5月28日。

  昨日,包钢股份以平盘报收,收盘价2.01元。该公司股价从2017年8月初见顶后,便开始连续下挫,股价已经跌去三成。或许是看到公司股价的低迷表现。在解禁公告发布次日,包钢股份抛出了一份高管增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李德刚、董事王胜平、石凯、刘振刚等在内的13名董监高各自增持20万元;董事宋龙堂、监事邢立广等6名董监高各自增持公司股份10万元。金额虽然不多,却是上市以来公司高层首次增持,其历年年报显示董监高人员均无持股。

  吉祥航空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2.6亿股,上市流通日期原为2018年5月27日,鉴于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非交易日,根据相关规定,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将顺延至2018年5月28日。本次解禁股东为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王均豪、上海均瑶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股份类型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

  除此之外,Wind数据显示,下周还有迎驾贡酒、伟明环保、世联行等公司解禁数量超3亿股,润达医疗、赛摩电气、灵康药业、威帝股份、东山精密、迈克生物等公司数量在2亿股至3亿股之间,其中大部分公司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仅有世联行、东山精密两家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关键词阅读:解禁 包钢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