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第一股苏宁易购重回高增长 入摩前获外资追捧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A股智慧零售第一股苏宁易购业绩重回高增长跑道后,股价也在近期迎来了突破。

  5月25日,苏宁易购股价一路上扬,最高升至15.46元,逆市创下两年半新高。金融界网站统计,2018年以来苏宁易购整体涨幅24.65%,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02%,中小板指下跌4.78%。

  智慧零售将苏宁重新拉回高增长跑道

  股价大幅跑赢市场背后,长期耕耘智慧零售的苏宁终于重新回到了高增长通道。

  2017年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879.28亿元,同比增速26.48%,重回两位数增长;净利润42.13亿元,同比暴增近5倍,扣非净利润亦大涨92.02%。

  今年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496.20亿元,增速升至32.76%。同时,苏宁易购预计二季度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将超过40%,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3.6亿至4.6亿元,同比增长23.93%至58.23%。

  伴随业绩质变的是苏宁的零售转型。去年末,苏宁高调发布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新年伊始,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按下冲刺键,要在2020年实现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

  一季报的数据显示,苏宁易购正在加速上述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落地,“一大、两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族群在全国加速复制。

  以苏宁小店为例,截至2018年3月31日,苏宁小店数量升至210家。4月初,苏宁易购又在收购迪亚中国100%股权事宜上取得重要进展,后者在上海拥有自营、加盟门店数量323家,一旦收购完成,将大大完善苏宁小店在上海市场的布局。

  另外一项有参考意义的数据是,一季度,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达397.71亿元,同比增长81.50%;APP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0.48%,2018年3月APP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90.2%,领跑整个行业。

  难怪张近东信心满满,称自2018年开始的未来三年,苏宁将进入企业历史上规模增长、效益提升的最好时期。

  入摩前夕外资加速抢筹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堪称A股智慧零售第一股,遥遥领先的不光是布局,还有股票市值。在股价创下两年半新高后,苏宁易购市值已经逼近1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不到一周,A股就将纳入MSCI指数体系。入摩前夕,贴着“价值投资”标签的外资正在加速抢筹苏宁易购。

  最近的两个交易日,苏宁易购与五粮液连续成为深股通资金追逐的对象,其中24日资金净流入近7900万元,25日升至8100多万元。

  金融界网站发现,苏宁易购在资本市场也动作频频。今年3月9日至4月4日,苏宁易购回购公司股票7300多万股,这无疑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同时,苏宁易购通过上述回购,启动程度空前的员工持股激励,6.84元/股的超低价格配合业绩承诺,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包括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安信证券在内的十余家顶级券商集体给出了推荐评级,其中国泰君安给出了17.78元的目标价,原因是苏宁易购17年线上运营能力提升、线下渠道下沉品类拓展等一系列举措推进成效显现,2018年线上快消品战略推进、物流服务提升助力第三方规模持续爆发,线下全业态扩张助推收入加速高增长,苏宁易购正处于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推进的黄金时期。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