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再问乐视网:是否与贾跃亭在财务上全面分开

摘要
深交所称,要求乐视网结合上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

  针对乐视网与大股东贾跃亭之间的关联交易问题,深交所向乐视网发问。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披露,乐视网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和人员公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乐视网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

  深交所称,要求乐视网结合上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

  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核实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根据公告,乐视网需要在6月1日前做出回复。

  问询函全文:

  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181第213号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5月23日,你公司披露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跟踪报告》,显示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等情形。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说明以下情况:

  1.你公司未及时披露、履行程序的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包括关联方交易发生时间、交易内容、交易金额,说明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的原因,及你公司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2.你公司及子公司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及人员共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如存在,说明上述情形产生的原因、具体经过、截止目前的情况,你公司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3.你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包括任职单位、所任职务、任职期限,是否违反《创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第2.1.3条。如是,请说明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4.请结合上述问题,说明你公司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并对业务独立情况做详细说明;如否,请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要求规范,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间表。

  5.请你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如存在,请说明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及时间表。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持续督导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并在6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18年5月25日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贾跃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