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财政部站台东方园林 中信建投拿到IPO批文

摘要
今日要闻有:证监会核发中信建投、亿嘉和科技2家IPO批文,筹资额不超27亿元;财政部PPP中心一行调研东方园林;纯电乘用车资质审批将重启等。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核发中信建投等2家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27亿元。5月25日,证监会核发中信建投、亿嘉和科技2家IPO批文,筹资额不超27亿元;本次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评:中信建投拿到批文,A股市场再增加一家券商,不过筹资额对于中信建投远远不够,中信建投上市后或还有融资计划。

  2、郑商所回应近期苹果、棉花期货价格波动:发现违规行为 坚决查处毫不手软。郑商所回应近期苹果、棉花期货价格波动较大,称希望有关各方对影响期货价格的因素,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出审慎理性的分析判断。郑商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毫不手软。评:郑商所在设计苹果期货时,在交割制度上存在商榷,较高的交割成本使得多方有恃无恐,进一步加剧了单方行情。

  3、纯电乘用车资质审批将重启:代工模式获认可。从行业人士获悉《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阶段已经结束,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开展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产品,共同组织生产,提升产业集中度,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民营汽车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强联手,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企业集团。评:关于国有车企与民营汽车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资者可关注一汽夏利的混改进展,以及一汽、东风,北汽之间的合作进展。

  4、证监会:对跨市场操纵和股市黑嘴等违法行为紧密跟踪露头就打。证监会在深圳召开稽查案件线索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要求,以重要线索为关键,完善重大线索快速反应机制。重点筛查可能引发市场风险的重大违法线索,对跨境、跨领域、跨市场操纵和股市黑嘴、误导陈述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线索紧密跟踪,露头就打。评:随着沪深港通的逐步运行,跨境、跨领域、跨市场操纵逐步有了利润空间和操作空间,这也是证监会出手的原因。

  5、东方园林:财政部PPP中心一行调研公司。5月25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韩斌,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PPP基金等一行前来东方园林调研,韩斌肯定东方园林突出PPP运营管理和专注生态环保等工作,希望东方园林继续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专业技术的民营资本代表提供更多PPP良好实践和公共服务。评:东方园林是PPP领域的领头羊,但无奈部分地方政府财政紧张,导致公司回款缓慢,资金紧张,市场对于此类上市公司恐慌情绪蔓延,财政部此番站台或因为此。

  6、外盘:OPEC与俄罗斯考虑增加产量消息引发能源股下挫,但芯片制造和零售股涨势部分抵消能源类股下跌影响,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本周标普上涨0.31%,道指上涨0.15%,纳指上涨1.08%;美元汇率上涨施压,纽约黄金从两周高点回落微跌0.1%报收1303.70美元,但本周黄金累计上涨1%;纽约原油重挫4%报收67.88美元,创5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原油下跌4.9%,为一个月以来首次周下跌;欧洲市场权衡西班牙政治危机及经济数据,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1.08点,但本周累跌0.9%,终结此前八个星期连涨走势,同时终结自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二、【市场温度】

  周五两市震荡调整,沪指、创业板指日线均走出三连阴。盘面上,汽车、酿酒、航天航空、黄金等涨幅居前;农药兽药、安防、软件服务、安防、电子信息、环保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猪肉概念、超级品牌、新零售、大飞机等逆势上涨。

  指数低开低走,延续近期调整态势。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回调,题材股全线走低,仅有医药等部分板块表现,两市整体涨少跌多。指数连续回调下跌破多条均线支撑,但成交量逐步萎缩,预示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近期市场经历众多不确定性事件后迎来整理,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又迎来调整,但两市向好趋势依旧,短期未发生改变。而从指数走势看,下行中成交量连续萎缩,也意味着这里的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市场发行诸如工业富联等大盘股也说明承压还是比较良好的。因此,指数基本面保持稳定下,这里的回调更多的是洗盘,尤其是创业板,在连续站上年线之后,其上方的回调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本周连续走低下,下周有望迎来反弹。

  三、【题材掘金】

  疫苗:5月30日起,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可注射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即九价HPV疫苗。可注射年龄段为16岁-26岁。

  标的:长生生物 002680、智飞生物 300122

  汽车:从行业人士获悉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目前,征求意见阶段已经结束。据悉,此规定将于2018年正式出台。该意见稿表明,国家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和产业化领域;同时,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开展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产品,共同组织生产,提升产业集中度,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民营汽车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强联手,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企业集团。

  标的:光洋股份 002708、中马传动 603767

  可折叠手机:据外媒5月24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与华为正在合作研发一款可折叠的智能手机。华为的目标是希望能在2018年11月就推出可折叠手机,在首发时间上击败三星。

  标的:光韵达 300227、得润电子 002055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内幕交易和短线交易 被证监会罚没近3700万元

  易事特实控人何思模被证监会罚没1.28亿元

  中国武夷:控股股东受让10.54%股份 持股升至42.83%

  药明康德:股价异动 再次提示风险

  丹邦科技:刘文魁反对丹侬科技减持公司股份 并称其正当权益受到侵害

  祥源文化:收到“告知书” 彻底卸掉“旧包袱”

  股价疯涨 道森股份发公告提示风险

  [定增重组]

  华海药业:终止发行可转债 拟定增募资不超18亿元

  现代制药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申能股份拟募资不超20亿拓展主业 控股股东包揽定增

  *ST龙力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停复牌]

  聚飞光电:董事长逝世 28日开市起复牌

  *ST尤夫:无应披而未披露事项 28日开市起复牌

  东华软件与腾讯云计算签署医疗云等领域合作协议并复牌

  三维股份拟作价14.7亿元购买广西三维100%股权并复牌

  宝胜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提升主业 28日复牌

  金字火腿: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8日复牌

  三晖电气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8日起复牌

  深圳惠程拟作价12.38亿元收购爱酷游64.96%股权并复牌

  科创新源:股价涨幅较大 28日起停牌核查 & 上半年业绩预减13%-25%

  申华控股:筹划非公开发行 28日起停牌

  鲁阳节能年报推10派5元 股权登记5月31日

  [投资事宜]

  首开股份拟逾10亿元收购中晟置业100%股权

  海波重科中标9034万元项目

  万通地产:拟6500万元收购杭州邦信10%股权

  隧道股份:联合中标24.55亿元PPP项目

  腾达建设:中标1.11亿元工程项目

  京蓝科技:下属公司联合体中标3.28亿元项目

  信雅达:拟转让趣链科技5.72%股权 预计投资收益超8000万元

  重庆燃气:拟与华润燃气合作开发分布式能源

  岭南股份:子公司联合体中标4.85亿元PPP项目

  [其他事项]

  *ST三维:因环保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以60万元罚款

  盐湖股份:控股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部分装置停车

  烽火电子:子公司降噪产品首测成功

  长安汽车获得重庆市财政补贴10000万元

  汇金科技:入选建设银行红外双目摄像头供应商

  聚灿光电子公司收到1.46亿元政府补助

  梅雁吉祥:2017年年报信披违规 被责令改正

  大股东兑现承诺 民盛金科收到1.4亿元补偿款

  龙大肉食:4月份龙大养殖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降5.6%

  万华化学:调整6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价格

  [增持减持]

  万林股份累计回购逾1000万股 占比2.18%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今日再次增持420万股

  维格娜丝公司监事违规买入公司股票1200股

  秋林集团: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ST正源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神奇制药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728万股 占比5.11%

  安妮股份大股东拟减持不超4.85%股份

  伊之密持股5%以上股东累计减持3.67%股份 完成减持计划

  三变科技:董事长拟减持不超2.24%股份

  和仁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68%股份

  鲁信创投:全资子公司减持“通裕重工”2971.75万股

  丝路视觉多名股东累计减持773.7万股 完成减持计划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违约 或被动减持

  安车检测股东累计减持201.75万股

  特一药业:控股股东减持220万股

  麦捷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累计减持684万股

  盾安环境:今日出售海螺型材550万股

  健友股份:副总经理吴桂萍拟减持不超过9750股

  中航高科:减持计划期已届满 京国发基金尚未减持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IPO 东方园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