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额亏损、大额借款逾期未还等问题 双金袜业遭风险提示

  5月25日,双金袜业(836536)主办券商国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其督导的双金袜业存在大额亏损、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三分之一、大额借款逾期未偿还、违规对外提供担保、行政处罚、涉及重大诉讼等诸多问题,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据了解,双金袜业2017年发生净亏损2644万元,且于2017年12月31日,双金袜业的累计亏损为1790万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总额2453万元,逾期借款本息余额为4808万元。

  此外,2017年,在原签订的对外担保合同到期后,公司在未履行恰当的内部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为相关非关联互保企业提供了延续性的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为2520万元。上述事项,公司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已构成违规对外担保及违规信息披露。

  截至今日,公司两家子公司诸暨双金和江苏双金所欠银行借款本金约为8585万元,其中4650万元已逾期,8145万元已停止支付利息。涉及金额重大,公司及子公司目前已无力全额偿还上述银行借款及其他债务,子公司资金链异常紧张,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的风险;此外,子公司诸暨双金因银行借款合同纠纷,已被多家银行起诉,目前涉及诉讼6起,诉讼金额合计约为6507万元.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双金袜业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纺纱、染色、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袜子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