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阿里概念大爆发 新华都、路畅科技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A股阿里概念大爆发,新华都、路畅科技涨停,三江购物、海泰发展、宏辉果蔬、苏宁易购等不同程度上涨。

  5月24日,阿里系股票全面大涨。

  截至收盘,港股阿里影业(01060.HK)大涨31.52%,创下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同是阿里系的阿里健康(00241.HK)自2月以来也累计上涨了68%,5月24日,阿里健康收盘涨1.47%,不过盘中公司股价一度大涨11.49%。

  实际上,这两只阿里系旗下的港股公司近期表现一直非常强势。

  其中阿里影业本周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32%,而阿里健康自2月以来,股价猛涨70%。此前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之一,而这也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受港股影响,A股阿里系概念股也整体大涨。新华都涨停,国际医学,三江购物,苏宁易购,星网锐捷等涨幅都在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阿里健康股价大幅冲高,同时成交暴增。

  5月17日,阿里健康成交额达1.35亿美元,成为香港成交额第五高个股,超过包括汇丰控股,中国石油和中国银行在内的巨头。同时阿里健康是本月MSCI亚太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在过去一周,几乎每个交易日阿里健康都在沪港通和深港通中属于最活跃的10支股票之列。

  从阿里健康和阿里影业的业绩看,两家公司之前均持续亏损,阿里健康最新财务年度才首次实现扭亏为盈。业绩推动股价上涨显然并不合理,更大可能在于阿里回归A股提速。

  消息面上,近日媒体称,阿里巴巴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之一,发行A股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根据目前的节奏,6月份的第一个周五,《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将具体公布,CDR的正式落地也将越来越近。

  目前来看,阿里巴巴概念股A股也有所表现,阿里巴巴概念指数2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17%,而期间沪指下跌了11%,在大盘调整周期中能够有如此表现,说明资金抱团迹象明显。

  随着阿里巴巴凭借CDR在国内上市的预期逐渐强烈,国内A股市场上和其密切关联的公司则开始逐步受到关注。从行业分类来看,阿里巴巴更注重围绕自身电商生态圈进行布局,重点投资收购商业零售、物流、本地服务相关企业。

  阿里巴巴持续发力新零售,A股市场的新零售概念股,股价表现就很不错。每当阿里巴巴在海外市场创出新高时,A股市场的相关股票都会有所表现,此类股票值得投资者好好去挖掘,它们要么是大款们回归A股的受益者,要么就是大款们的参股对象,或者早起直接投资过这些大款企业,又或者,它们是大款企业的供应商,成为大款企业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

关键词阅读:A股 阿里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