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公布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认为,2017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升到了国家级区域经济战略的高度,湾区政策频频出台,助力粤港澳地区加速发展。

hqt_00

  据媒体24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立法会接受议员质询时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公布。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政府将积极在大湾区内为港人争取同等待遇,致力解除港人于湾区内开业时遇到的束缚、限制及门槛等,支援金融业在区内的发展。

  业内认为,2017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升到了国家级区域经济战略的高度,湾区政策频频出台,助力粤港澳地区加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将形成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枢纽,同时推动“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随着相关规划的出台,有望拔得区域经济战略头筹,成为领头羊带动周边及国内经济加速发展。大湾区内的交运物流、地产、金融等行业受益明显。

  相关概念股:

  世荣兆业:公司前身为珠海威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0年12月22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粤办函[2000]675号文及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粤经贸监督[2000]1056号文批准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威尔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房产租赁;销售:建筑材料、日用品、电器、机械产品。

  格力地产:公司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主要经营收入在珠海,是一家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

  盐田港:公司系1997年5月8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府办函[1997]62号文件批准,由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通过资产和业务重组采用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行业性质:交通运输业。 本公司的经营范围:码头的开发和经营,货物装卸与运输,港口配套交通设施建设与经营,港口配套仓储及工业设施建设与经营,港口配套生活服务设施的建设与经营,集装箱修理,转口贸易。

  珠海港:公司系1989年3月9日经珠海市证券委员会珠证(1989)1号文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公开发行股票。经营范围为:玻璃纤维制品项目投资、电力项目投资、饮料项目投资、医药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颜料及染料、建筑材料、五金交电、普通机械、船用辅机、日用百货、纺织原料(不含棉花)、纺织品的批发、零售等。

  粤高速A: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原名为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高速公路、等级公路,桥梁的建设施工,公路、桥梁的收费和养护管理,汽车拯救,维修,清洗,兼营和公司业务配套的汽车运输、仓储业务。

  深赤湾A:本公司由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2年9月投资设立,于1990年7月正式注册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于1993年1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以深府办复[1993]357号文批准,改组为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港口装卸、堆存、运输、代理及其他业务。 

  广州港:南沙区唯一港口上市公司。

  嘉诚国际: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商。

  华发股份:是珠海领先的地产公司。

关键词阅读:粤港澳大湾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