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三板投资者早报(5月25日)

  读懂新三板报道5月25日,新增挂牌企业3家,终止挂牌企业2家,总挂牌公司数量为11325家。其中,做市企业1280家,集合竞价企业10045家;创新层企业1254家,基础层企业10071家。

  交易方式变更情况

  做市转让变更为集合竞价转让:凯德科技

  集合竞价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无

  

  

  今日停牌

  柏承科技、旺来科技、快商通、泰利达

  

  今日复牌

  天弘激光、东安液压、达菲特、科码先锋、东信智能、中宝环保、爱吉仁

  

  今日摘牌

  淘粉吧、链酒科技

  

  做市情况

  前一交易日市场回顾

  

  

  市场要点新闻

  【创新层“标准一”成生力军,估值为创业板1/3】

  创新层正式进入“严进宽出”时代,928家入围公司中仅有124家新进,并未发生去年大进大出的情况。结构上,今年符合“标准一”入围的公司占主导,创新层将由“高成长板”转变为“高质量板”。此外,创新层成长性与创业板不相上下,收益质量比创业板高,估值却远远低于创业板。目前928家企业的市盈率中位数为18.3倍,创业板则为53.18倍。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李颖津一行调研全国股转公司】

  5月22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李颖津一行到全国股转公司调研,就发挥新三板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促进作用等方面与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副总经理陈永民、隋强等座谈交流。谢庚介绍了新三板市场制度特色、五年多来市场建设成效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目标和思路。闫傲霜、李颖津充分肯定了新三板建设发展的成绩。

  【做市商联合投资机构准备全面监管致生联发】

  5月22日,东北证券、广发证券和东兴证券,联合天弘基金等多家机构,提议召开股东大会,要求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审计,增选常远和尹继亮为公司董事。常远和尹继亮分别是天弘基金和北京水木创融投资的委派代表。这场股东大会将于7月4日上午召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