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默克尔就中德自动驾驶领域合作达成意向(股)

  李克强总理5月24日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默克尔说,德方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

  近年来各路资本对于汽车自动驾驶的投资力度持续加码,机构看好自动驾驶共享电动车成为未来城市出行的主要模式,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车辆通讯技术在内的软硬件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美元。多家机构研报看好智能驾驶今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一些在某个细分领域已具备显著优势的领先企业,得到了机构的一致推荐。

  华创证券认为,智能汽车产业在政策大力推动与技术飞速进步下将迎来高速发展,可密切关注相关概念股,如与百度和阿里都有合作的华阳集团、地图优势明显的四维图新,以及智能驾驶产业的亚太股份、路畅科技、德赛西威等。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的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以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传感器为代表)与ADAS 装配率将快速上升,市场空间可观,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标的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德赛西威、宁波高发、保隆科技及拓普集团。

  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有望是中国物联网汽车得到长足发展的元年,车联网产业有望迎来密集催化。可从终端设备及辅助驾驶、物联网终端及平台、传输设备等几个方面看受益的产业链公司,如移为通信、路畅科技、日海通讯、宜通世纪、烽火通信等。

  相关概念股:

  德赛西威:布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广汽等,业绩将受益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占率提高。

  四维图新:是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企业。

  拓普集团:此前定增募资28亿元,主要用于汽车智能刹车系统(IBS)项目,公司称,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在主动安全、无人驾驶(智能驾驶)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