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首席水逆:"欠"神雾800亿 又踩雷东方园林

摘要
招商证券金牌首席分析师朱纯阳水逆!抛弃“爱股”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9个月后,不幸踩雷东方园林。

  

  招商证券金牌首席分析师朱纯阳水逆!抛弃“爱股”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9个月后,不幸踩雷东方园林。

  “欠”神雾双子800亿

  金融界《天眼》翻开朱纯阳的履历,瞬间亮瞎了眼。

  他是中科院硕士,曾就职于天弘基金、建信基金,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如今为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董事、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行业首席分析师。

  不简单的是,自跨界进入券商起,朱首席就拿奖拿到手软,小编罗列了其过去3年的荣誉,各位自行感受。

  2017年:《新财富》2017年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四名;《金牛奖》2017年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二名。

  2016年:《新财富》2016年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二名;《金牛奖》2016年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二名;《Wind资讯》2016年金牌分析师第一名。

  2015年:《新财富》2015年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四名、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最佳分析师第四名;《水晶球奖》2015年最佳分析师第二名;《第一财经》2015年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让朱纯阳一战成名的无疑是“神雾大战”,在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遭叶檀质疑后(PS:我网更早之前已经预警《3年股价飙升7倍背后 关联交易萦绕神雾环保》),朱纯阳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发布雄文《叶檀哗众取宠可以,但不好意思,你惹到的是我》,并将“就事论事,尚可理论,哗众取宠,其心可诛。”作为导读放在了正文之前。

  接受采访时,朱首席说,神雾环保是他一直强烈推荐的一家公司,也是他的“爱”股,动了爱股,当然要怼回去。

  不过,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很不争气,股价闪崩、平仓危机、租赁纠纷、债券违约、贷款逾期相继爆发,掌门吴道洪也不幸上了“老赖名单”。这显然辜负了首席的厚爱,于是朱纯阳抛弃了“爱股”,至今已经9个月。

  小编查阅朱纯阳的过往研报,去年最后一份研报中,他给神雾环保的目标价是62.75元,对应市值634亿;神雾节能的目标价则为51.80元,对应市值330亿。

  如今负债130多亿的“神雾系”迎来了战投的利好,不过韭菜们似乎已经不相信“爱情”了,今日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双双创下新低,股价已经跌至9元和13.14元,对应市值90.9亿和83.7亿,合计175亿,比朱纯阳的目标市值差了790亿。

  又遭东方园林“伤害”

  故事还没结束,抛弃了“爱股”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后,朱纯阳又被东方园林伤害了。

  这几天,曾经为拯救濒危动物捐款15亿美元的女富豪何巧女碰上了史上最惨发债,其创办的东方园林计划发行10亿元公司债,实际发行规模只有5000万元,用债券市场的术语来说,接近“全部流标”。

  尽管东方园林多次表态不差钱,资金状况良好,股价还是跳水了,4天跌掉20%。

  小编发现,东方园林也是朱纯阳持续跟踪的爱股,首席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继续强烈推荐,目标价30元,目标市值800亿,目前还差50%。

关键词阅读:招商 神雾 东方园林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