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震荡走弱 海南板块持续高温

hqt_00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午后两市再度震荡走弱,沪指跌0.16%,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02%。海南板块、新零售、独家药品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互联、大飞机、环保工程、蓝宝石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整体上行结构依旧保持完好,关注回调后低吸的机会。受昨晚监管层特停多只强势股的影响,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资金明显偏谨慎,多只高位股出现回落走势。目前板块依旧维持快速轮动的节奏,多以消息利好刺激为进攻点。今天宏川智慧高位调整,中观天择复盘低开后震荡调整,多只高位股出现明显回调走势。受监管层特停三只强势股的影响,市场情绪受到打压,短线关注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高位股或将继续回落,低位股短线值得关注。题材方面,资金近期明显偏爱防御题材同时抱团迹象明显,操作上以低吸为主,不要追涨,关注大盘风格切换的机会。(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工业富联,申购代码780138, 申购上限:41.3万股, 发行价格:18.52元。

  [机构论市]

  国寿安保基金:随着增量资金逐步入市,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新高,7成以上MSCI成分股获增持,可带动股市反弹。

  上银基金:站在当前时点,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环比改善,尤其是外部风险的缓和,市场将从过于注重短期业绩带来的情绪反应向中长期价值投资方向转变。未来可以重点关注三方面,首先,金融板块在市场震荡中的防御能力较好,建议持续配置。其次,受外部风险冲击较小的一线消费龙头,其整体投资逻辑不变。最后,医药等板块的龙头盈利增速恢复也值得关注。

  国金基金:A股加入MSCI在即,重点看好业绩预期稳定、估值合理的蓝筹类公司,如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银行、地产等,这些行业同时受益于通胀预期上升。

  前海开源:目前,市场利空因素基本已经消化完毕,利好因素不断累积。现在市场正处于可有所为的阶段,建议积极挖掘机会。6月白马股还会有表现的机会,建议70%投资主板,30%投资创业板。白马股的行情属于长期行情。6月,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开始配白马股之后,白马股行情还会进一步走高。当然,创业板指数也会有反弹机会,但会出现严重个股分化,创业板龙头会持续上涨,而大多高估值的创业板股或会回调。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