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药明康德市值千亿 学霸夫妇挤进中国富豪榜前十

摘要
2015年12月10日,中概股无锡药明康德在当日收盘后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市值33亿美元(210.92亿人民币),短短两年多时间,市值翻了十倍!

hqt_00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药明康德延续一字涨停的走势,目前该股已连续13日涨停(含首日44%涨幅),目前股价报97.6元,总市值达到1017亿元,成为医药股第四家市值超过千亿的公司,其他三家分别是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和云南白药。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11的CRO企业,药明康德此前曾于2007年8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5年12月退市,当时市值33亿美元(210.92亿人民币)。从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分别上市:合全药业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2017年6月在香港上市的药明生物;再加上A股的药明康德。目前,合全药业市值200亿(截至5月24日),药明生物港值800亿(截至5月24日),而药明康德市值1017亿(截至5月24日),三者合计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从2015年12月的美股退市到现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市值翻了十倍!

  招股书显示,目前药明康德并无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复杂且分散。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4位创始人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公司34.48%的表决权。

  其中,李革、赵宁为北京大学留美学霸夫妻。在《2017胡润百富榜》中,李革和赵宁夫妇以280亿元财富上榜,并登上中医药类富豪榜第5位。

  随着药明康德的上市,夫妻二人的身家也水涨船高。

  截至5月9日,通过间接持股,李革、赵宁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药明生物三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分别为257.7亿元、134.41亿元、511.93亿元,合计达904.04亿元(141.53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首富榜最新数据显示,网易的创始人丁磊身价为139亿美元。而此刻李革和赵宁夫妇以141.53亿美元将丁磊踢出了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十。

关键词阅读:药明康德 市值 富豪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