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仍面临被平仓风险 *ST天马复牌连续9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ST天马再度跌停,目前已连续9日跌停。

  *ST天马5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筹划购买资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并自2018年1月3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但是,由于审计机构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违反《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已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上市公司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因此从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管理层充分讨论和审慎研究论证,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从而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星河”)因收到喀什星河债权人《关于上市公司天马股份面临平仓风险的通知函》,拟对喀什星河质押的29,25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62%,占喀什星河累计被质押冻结股份总数的82.16%)进行相关处置,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公司明确指出,停牌期间,喀什星河未采取相关补仓措施,如债权人对质押标的进行相关处置,公司仍存在面临被平仓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ST天马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