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形势加剧 电阻厂商旺诠涨价逾50%(受益股)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电子等市场需求持续拉升,而电阻厂商新增产能放量不易。

  电阻缺货涨价形势加剧。5月22日,电阻厂商旺诠发出涨价通知称,鉴于原材料供应吃紧,公司库存水位持续降低,造成供需严重失衡,旺诠厚膜系列电阻单价调涨50%以上,6月1日起生效。这已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第三次调价,今年1月将部分贴片电阻上调15%,3月将部分厚膜电阻调涨25%。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电子等市场需求持续拉升,而电阻厂商新增产能放量不易。电阻产能供应趋紧,加上环保等因素影响,造成如今的严重短缺。另一方面,电阻上游原材料油墨、包材、陶瓷基板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涨价,原材料的短缺及涨价给电阻厂商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电阻、电容等被动元器件景气度有望持续,涨价趋势或延续至今年三季度。

  相关受益股:

  洁美科技:主要产品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广泛应用于电阻、电感和电容等被动元器件,国巨是公司近三年最大外销客户,其他主要客户还包括三星、松下京瓷、风华高科、顺络电子等。

  风华高科:是国内主要的芯片电阻生产商之一。

  顺络电子:从事片式电感和片式压敏电阻制造,是少数在国际高端片式电子元器件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

关键词阅读:电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