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支持国产芯片服务器 千亿级市场受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中兴事件对中国芯片产业敲响警钟,社会各界普遍呼吁国家层面加强对芯片研发的扶持力度。

  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信息类产品(硬件)和空调产品协议供货采购项目征求意见公告》,龙芯、申威、飞腾等国产CPU服务器都被列入了政府采购名录。此前政府采购配置的都是美国英特尔公司的E系列芯片。台式机和笔记本都要求预装国产预装国产LINUX操作系统。

  业内表示,中兴事件对中国芯片产业敲响警钟,社会各界普遍呼吁国家层面加强对芯片研发的扶持力度。据测算,未来党政办公自主可控市场空间可达千亿,ARM架构服务器亦较具发展前景,采用ARM架构的飞腾是几款国产CPU中评测性能较好的,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上市公司:

  浪潮信息:发布国产飞腾CPU服务器,已达业界主流水平。

  中国长城:拟收购天津飞腾13.54%股权,基于飞腾平台的PC和服务器产品性能保持领先。

关键词阅读:芯片 服务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