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23日开业揭牌 征信行业进入快车道(受益股)

摘要
百行征信的开业运营有望加速国内个人征信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迈入健康成长的快车道,千亿蓝海有望加速引爆。

  近期,我国唯一一家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百行征信”在深圳开业揭牌。资料显示,百行征信主要采集个人和企业的借贷及其担保信息、个人负债相关信息等,为依法开展放贷业务的市场主体和其他主体提供征信服务。

  百行征信由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中心、鹏元征信等9方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市场化原则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百行征信的开业运营有望加速国内个人征信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迈入健康成长的快车道,千亿蓝海有望加速引爆。

  上市公司中:

  银之杰:投资参股的华道征信参与发起设立的百行征信,是首批拿到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民营机构,预计未来将受益于千亿级别个人征信市场。

  旋极信息:与拉卡拉等公司先后合资成立互联网征信公司“考拉征信”和面向银行服务公司“旋极拉卡拉”,布局征信市场。

关键词阅读:百行征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