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 首批巴士下月运营(受益股)

摘要
近日,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首批车辆交付仪式在香港举行,首批25台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巴士整装待发,该车是为港珠澳大桥量身定制、专项研发设计。

  近日,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首批车辆交付仪式在香港举行,首批25台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巴士整装待发,该车是为港珠澳大桥量身定制、专项研发设计。海格客车成为唯一为港珠澳大桥提供巴士接驳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此次中标共120辆巴士将陆续交付并准备于6月中下旬投入运营。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于今年2月完成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珠海连接线工程已于2017年底完交工验收,珠海口岸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查验设备安装调试。香港连接线工程已基本完工,香港口岸正抓紧推进旅检大楼建设、内部装修、消防验收等工作。澳门口岸和连接线工程建设已总体完成,正在开展口岸设备安装调试。在做好大桥建设收尾工作的同时,大桥运营准备的相关工作也在抓紧开展。

  二季度港珠澳大桥通车叠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预期共振,继续看多大湾区主题投资机会,此前我们推荐的地产、港口和物流相关公司仍可逢低关注,如珠海港已在港珠澳大桥落脚点的洪湾港等布局了相关的物流设施及配套业务,大桥的通车预计将带来业务量的提升机会。另外,海格客车为唯一为港珠澳大桥提供巴士接驳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海格客车属于金龙汽车旗下品牌。

  相关概念股:

  世荣兆业:公司前身为珠海威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0年12月22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粤办函[2000]675号文及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粤经贸监督[2000]1056号文批准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威尔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房产租赁;销售:建筑材料、日用品、电器、机械产品。

  格力地产:公司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主要经营收入在珠海,是一家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

  盐田港:公司系1997年5月8日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府办函[1997]62号文件批准,由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通过资产和业务重组采用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行业性质:交通运输业。 本公司的经营范围:码头的开发和经营,货物装卸与运输,港口配套交通设施建设与经营,港口配套仓储及工业设施建设与经营,港口配套生活服务设施的建设与经营,集装箱修理,转口贸易。

  珠海港:公司系1989年3月9日经珠海市证券委员会珠证(1989)1号文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公开发行股票。经营范围为:玻璃纤维制品项目投资、电力项目投资、饮料项目投资、医药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颜料及染料、建筑材料、五金交电、普通机械、船用辅机、日用百货、纺织原料(不含棉花)、纺织品的批发、零售等。

  粤高速A: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原名为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高速公路、等级公路,桥梁的建设施工,公路、桥梁的收费和养护管理,汽车拯救,维修,清洗,兼营和公司业务配套的汽车运输、仓储业务。

关键词阅读:港珠澳大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