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证监会再提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4妖股特停

摘要
今日要闻:本周国常会称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媒体称百度网易回A股发行CDR已选定保荐机构等。

  一、【要闻速递】

  1、本周国常会: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认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必须加快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力争3年内显著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评:如何建立消费者的信任,是奶业的最大问题,短期看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等存在博弈机会。

  2、证监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击违规行为。证监会召开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实施资本市场大数据战略,推动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监管新模式。在电子化、网络化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科技化、智能化监管问题。要紧紧围绕证监会各项监管职能,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行政审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上市公司监管等工作环节加快行动、有所突破。评:今日查办的北八道、廖英强等大案背后都有大数据的身影,为证监会与时俱进的监管办法点赞。

  3、4只妖股遭遇集体特停 “次新+能源”概念遭遇重挫。贝肯能源四连板,股价涨幅较大停牌核查;南京聚隆5连板涨幅较大,股票停牌核查,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ST尤夫六连板,股价涨幅较大股票停牌核查;罗牛山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自5月2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核查。评:贝肯能源与南京聚隆均为“次新+能源”概念,同时被交易所“镀金”,特别是南京聚隆5板换手之后,后市或将走妖。

  4、证监会: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强化股东回报机制。证监会发文称,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引导上市公司更加注重投资者回报,强化股东回报机制,对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持续强化监管,推动上市公司不断提高现金分红水平。评: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如果是单纯为了分红,要考虑注意个税的影响。

  5、财新:百度网易回A股发行CDR 选定保荐机构。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和京东最快6月底回归A股发行CDR后,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和网易也在筹备发行CDR,两家公司已经选定保荐机构。百度方面态度积极,或能与阿里、京东在差不多时间即6月底完成“回A”。从两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百度已选定华泰证券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而网易方面则选定了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一位了解市场情况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百度对于发行CDR态度非常积极,正在加紧筹备,力争能够尽快回归“A股”。

  6、国务院: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包括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海运进境集装箱空箱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进境保税金属矿产品检验监管制度、国际船舶运输领域扩大开放等。评:贸易自由度提升、金融自由度提升和投资自由度提升是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大主线”。

  7、退市风险股大排查 这些公司风险或最高。今年以来,有40多家公司曾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其中*ST众和、*ST上普、*ST海润已确定暂停上市。其余公司是否暂停上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于ST个股,要重点留意如下几点:1、2017年出现亏损;2、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3、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评:沪市已率先终止退市两家、暂停上市两家,市场预期下一批出现在深市的可能性更大,综合来看,深市公司中或以*ST华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最高。

  8、外盘:投资者关注地缘政治及国际贸易关系影响,同时美联储纪要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提高六月加息概率,美股微幅收涨;制造业数据提振美元走高,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89.60美元,但在联储纪要公布后金价电子盘转为上涨;美国库存数据意外攀升,同时市场预计OPEC可能增加产量弥补委内瑞拉减产及伊朗若遭制裁后的供应减少数额,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71.84美元;地缘政治风险相关忧虑情绪重返市场,且一系列欧元区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1%报收392.58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两市震荡回调,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回踩1850点;午后股指加速下探。盘面上,汽车、船舶、电力等板块逆市上涨;煤炭、石油、环保、保险、公用事业、钢铁、有色等大幅回调。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知识产权、次新股、送转预期等涨幅居前。

  指数在震荡下全线收跌,沪指短期下方面临20日线重要支撑,下跌空间有限。创业板也接近20日支撑。短期来说,周三指数下挫整体量能不大,依旧没有改变目前的震荡格局,短期有望在20日线位置企稳。从盘面上看,八连板的宏川智慧周三开始震荡走弱,板块轮动节奏也开始加快,短期不宜再盲目追涨。建议关注补涨题材为主,可考虑天然气,芯片,国产软件等低位个股的补涨机会。

  三、【题材掘金】

  港珠澳大桥:近日,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首批车辆交付仪式在香港举行,首批25台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巴士整装待发,该车是为港珠澳大桥量身定制、专项研发设计。海格客车成为唯一为港珠澳大桥提供巴士接驳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此次中标共120辆巴士将陆续交付并准备于6月中下旬投入运营。

  标的:珠海港、金龙汽车

  猪肉:据行业网站消息,5月23日外三元生猪10.39元/公斤,创出本轮最大单日涨幅,较5月16日低点10.17元/公斤涨约2%;内三元生猪也向上脱离大半个月震荡平台,反弹趋势渐显。生猪春节后连续快速下跌,一路狂跌到近八年来的最低点,大部分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已亏损,猪场挺价意愿强烈。

  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

  无人驾驶:据媒体消息,日前,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3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在雄安展开了持续数日的昼夜真实道路测试,这意味着百度与雄安新区此前签订的智能交通合作计划进入落地运营阶段。

  标的:路畅科技、德赛西威

  基因编辑:近日,日本神户大学宣布利用基因“魔剪”CRISPR/Cas9编辑技术开发出一种有效方法,能破坏艾滋病病毒的调节基因,成功抑制感染细胞内HIV-1的增殖,制成了以HIV增殖所必需的两种基因Tat和Rev为标靶的工具。实验显示,该工具可使培养皿中的感染细胞基本停止产生HIV-1。这一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作为治愈HIV的有效手段,带来根治艾滋病的新疗法。

  标的:东富龙、劲嘉股份

  征信:近期,我国唯一一家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百行征信”在深圳开业揭牌。资料显示,百行征信主要采集个人和企业的借贷及其担保信息、个人负债相关信息等,为依法开展放贷业务的市场主体和其他主体提供征信服务。

  标的:银之杰、旋极信息

  校企改革: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根据要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分类实施改革工作。本轮高校改革纵深进入到校办企业的改革中来。目前,各地各高校已就改革动作发布自己的声音,部分高校已在盘清相关校企资产,为改革的推进做准备。

  标的:中国高科、同济科技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全新好:汉富控股成第一大股东 实控人变更为韩学渊

  智飞生物:九价HPV疫苗获得批签发证明 可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药明康德连收12个涨停板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定增重组]

  大富科技:拟17亿元收购百立丰51%股权 360系标的方二股东

  南京新百收购创新药Provenge获批

  悦心健康终止重组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外运发展换股吸收合并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龙韵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3亿元公司债券

  中鼎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5亿元

  吴通控股: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改为战略投资入股嗨皮网络

  华鹏飞:拟收购京颐科技100%股权 继续停牌

  [分红派息]

  法拉电子年报推10派12元 股权登记5月30日

  顾家家居年报推10派9.6元 股权登记5月31日

  超频三年报推10转8派1元 股权登记5月31日

  豪能股份年报推10转4派10元 股权登记5月29日

  昭衍新药年报推10转4派3元 股权登记5月30日

  长久物流年报推10转4派1.97元 股权登记5月30日

  富春股份年报推10转3股 股权登记5月30日

  [投资事宜]

  雄帝科技与白俄罗斯财政部国家货币局签订1200万美元合同

  铁流股份:拟3800万欧元收购德国高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商

  艾德生物拟800万美元参股投资UST公司

  京蓝科技:下属公司中标4507万元绿化项目

  瑞贝卡:投资2000万美元在美国投资设立销售公司

  和晶科技:控股股东与战略投资者荆州慧和完成5%股份过户

  仙鹤股份:拟近10亿元投资高档特种纸项目

  蓝黛传动:拟斥资7695万元获取台冠科技10%股权

  博天环境:联合预中标逾24亿元PPP项目

  宣亚国际:拟设立区块链实验室 3000万元入股链极科技

  金盾股份:签订9228万元杭州地铁采购合同

  易华录:预中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项目

  晨鸣纸业:6090万元收购武汉晨鸣14.27%股权

  [其他事项]

  中海达:发布“全球精度”系统HI-RTP及北斗高精度导航芯片“恒星一号”

  太龙药业收到政府补助225万元

  东风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27038万元

  中大力德收到政府补助963万元

  花园生物:控股股东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开立医疗获得政府补助3136.55万元

  凯迪生态因债务问题 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三利谱:占总股本48.4%的限售股25日上市流通

  华海药业:奈韦拉平片通过药品一致性评价

  海航科技: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出售英迈国际的计划与意向

  围海股份控股企业拟9000万投资合伙企业

  [增持减持]

  大东方: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累计增持约1%股份

  包钢股份:董监高计划增持超300万元公司股票

  永辉超市两股东合计减持逾9000万股

  东方铁塔: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天玑科技:实控人减持2%股份

  信雅达股东春秋科技拟减持不超0.91%股份

  申达股份累计出售上海银行152.95万股

  拓维信息:股东拟减持不超1.35%股份

  上海天洋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万股 占比1%

  长园集团股东藏金壹号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至多1%股份

  中来股份股东累计减持578.77万股

  邦讯技术控股股东质押合约违约 被动减持60万股

  劲拓股份董事累计减持191.29万股

  东杰智能董事计划减持不超178万股

  欧普康视:苏州嘉岳累计减持158万股 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

  裕兴股份公司董事刘守忠计划减持50万股

  昆仑万维:拟适时出售趣店股票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ST尤夫:股价涨幅较大 24日起停牌核查

  四通股份:股权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4日起停牌

  香梨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4日起停牌

  当代东方: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24日起停牌

  *ST罗顿:重大资产重组将上会 24日起停牌

  贝肯能源:连续4日涨停 24日起停牌核查

  罗牛山:股价涨幅异常 24日起停牌核查

  南京聚隆:股价大幅上涨 24日起停牌核查

  复牌个股

  德威新材:拟3.2亿元购买和时利40%股权 24日复牌

  中广天择: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24日复牌

  远望谷:近10亿收购两公司股权 24日复牌

  新奥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4日复牌

  *ST宜化:已回复问询函 24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头条 证监会 上市公司 现金分红 贝肯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