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华锋股份第三次"炸板"后跌停 "狼真的来了"?

  周三两市普跌,而前期出尽风头的妖王华锋股份今日跌停,是该股自4月启动以来首度跌停。那么,这会是华锋股份涨势终结的信号吗?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华锋股份目前很可能已经步入筑顶期,行情终结的可能性很大。

  华锋股份我们此前曾做过分析,该股被炒作主要是由于其盘小、拥有“隐形的芯片概念”,因而吸引了资金的关注。从涨幅来看,华锋股份自2月14.72元低点其至今,股价上翻3.3倍,以现在的市场环境来看,涨幅已经很大了。

  从华锋股份的上涨过程中来看,该股曾于4月27日、5月4日在尾盘“炸板”,但随后则均再度出现连板走势,表面其“炸板”应仅是“震仓洗盘”。不过在周二,华锋股份尾盘封板后再度“炸板”,而在今日股价则没有继续上涨而是出现了跌停。我们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小男孩儿前两次喊狼来了都是骗人的,而第三次喊的时候狼真的来了。有句话叫做“事不过三”,那么华锋股份第三次“炸板”后出现跌停预示了什么?我想这一次应该不会再是主力资金的震仓洗盘了,很可能就是出货!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此前参与兴科技、盘龙药业、七一二等妖股的知名游资“欢乐海岸”现身其中,5月2日曾净买入747万元,至5月4日累计净买入752万元。此后,欢乐海岸又在5月7日净买入100万元,在5月16日净卖出2463万元,在5月22日净买入1736万元,在今日净卖出1565万元。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欢乐海岸在5月2-7日介入华锋股份,其间曾在盘中“做T”,接下来曾在5月16日大举卖出;而近两日先买再卖,则是有拉高出货的嫌疑。

  从近期的妖股来看,基本上在拉升的过程中是没有跌停板出现的,如贵州燃气、万兴科技拉升后的第一个跌停(盘中跌停)都出现在其见顶回落后的过程中。如果对此进行参考,那么华锋股份现在就已经处在见顶回落的过程中了。历史不会完全复制,但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另外,从其他妖股来看,新光药业今日下跌7%,永和智控下跌逾9%,可以说都已经开始走弱,见顶的可能性都比较大了。这些妖股可以说是市场的人气指标,它们的行情终结也就预示着市场的反弹行情步入尾声,投资者应对此引起重视。

关键词阅读:华锋股份 妖股 炸板 跌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