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逾1%失3200点 煤炭、石油板块领跌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后跳水,跌幅近1%。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尾盘出现跳水,最终沪指、创业板指均收跌逾1%。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后跳水,跌幅近1%。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尾盘出现跳水,最终沪指、创业板指均收跌逾1%。

  沪指收报3168点,跌1.41%,成交额1993亿。深成指收报10631点,跌1.25%,成交额2613亿。创业板收报1845点,跌1.6%,成交额939亿。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关税降低,汽车零部件及其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股价大涨,亚夏汽车、跃岭股份、迪生力、斯太尔、博朗科技、越博动力、隆盛科技、万通智控、亚普股份、浩物股份涨停;

  海南板块逆市大涨,海南橡胶、*ST罗顿、*ST椰岛一度涨停,罗牛山大涨;

  次新股板块依旧活跃,南京聚隆五连板,科创新源、原尚股份等涨停;

  二胎概念继续走强,延江股份、茶花股份、卫信康涨停;

  军工板块盘中拉升,西仪股份率先涨停,湖南天雁、中兵红箭、北方导航等个股纷纷走强;

  天然气板块分化,深冷股份涨停,海默科技、蓝焰控股、新疆火炬等跌超5%;

  电力行业、船舶等少数板块飘红;煤炭、石油、草甘膦、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妖股宏川智慧震荡;涉嫌信披违规遭存暂停上市风险,常山药业开盘跌停,收跌逾8%;抖音概念股引力传媒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午后大盘继续回落,对于市场人气有明显的的抑制。盘中热点不明确,今天市场主要围绕海南和教育设备进行炒作,其余跟风题材股午后均出现回落走势。目前大盘热点切换较快,市场炒作主要围绕消息展开,同时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好,次新股也出现分化走势。宏川智慧高位调整暗示妖王行情告一段落,南京聚隆成功接力引领大盘走势,妖王不倒市场人气不到,短线继续关注。操作上以低吸为主,不要追高,提防高位股随时回调。(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广发证券:连板股数量明显增加,这是市场人气回升最有力证明。同样令人振奋的还有前期持续观望的资金都趁着达成共识不打的利好刺激集中入场,A股被压抑许久的量能开始喷发,短线迎来难得的做多窗口期。投资者当前最好的策略是持股待涨,贸然去追高追强显然风险收益不成正比,等到反弹切入纵深方向后再调仓也不迟。

  西南证券:大盘收盘站上3200点和60日线,在心理关口和技术面都有重要意义。但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资金方面持续性还有待验证,美债收益率也持续走高,美联储六月议息在即,独角兽等巨额融资也会给投资者信心带来冲击,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有趋势性行情。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周初沪深两市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的情况。该机构指出,虽然短期仍有一定扰动因素,不过在磋商达成共识以及MSCI纳入A股等多重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改善。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3月的6.0%跳升至7.0%,明显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6.4%,表明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在这一背景下,当下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华创证券: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对2017年有所提升。2018年市场环境对于中小市值公司更为友好。从这一逻辑出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内生增长具备可持续性、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机会。此外,国内外重大事件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亦不缺乏,如芯片国产化等。选股上沿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技术升级方面,关注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或进口替代等方向;消费升级方面关注本土品牌认可度较高领域内具备较深护城河的公司。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收评 沪指 煤炭 石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