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十连涨 区块链教育落地受热捧!

  数据统计显示,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板块月内累计上涨1.87%,逾半数成份股实现上涨。文化长城截止至5月23日实现复牌后10连涨,金溢科技、视觉中国、科达股份、航天信息等在内的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10%,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文化长城为A股职业教育上市公司,现已经完成翡翠教育100%股权并购,二季度并表。已经夯实“教育信息化+职业教育培训”布局,完成构建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产业链。形成翡翠教育+智游臻龙,深度布局IT职业培训教育,联汛教育+翡翠昊育在教育信息化业务资源互补,为IT培训业务导流。拟以 8.8 亿元对价并购成功驾校和众诚天合,全力构建教育信息化+职业培训的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产业链。

  文化长城旗下子公司翡翠教育是行业内领先完成区块链教育落地的企业,翡翠教育及其子公司3月份获得四项区块链著作权,并将其各自开发完成并发表的软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慧学习考核系统V1.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训项目共享平台V1.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学习成果展示平台V1.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校园师生共享平台V1.0”进行了著作权备案登记,未来将展开职业教育领域的教育市场应用,同时将举办全国高校师资区块链技术教育培训与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的对接。

  据翡翠教育披露,区块链技术作为智能合约,完成教育契约和存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另一创新,“智能合约” 可以在没有人工控制和干预的情况下完成复杂的交易过程,实现交易的自动化、智能化和去中心化,同时也简化了交易流程,降低了交易成本,大大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在教育领域,我们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一个能够配合虚拟经济的教育智能合约系统,处理教育服务的购买、使用、结算、验收等任务,而无需中间人的干预。人力资源经理可以直接从系统上看到学习成果报表,显示委托培训人员的学习绩效,而且由于无需手工操作,该数据不会被篡改,是完全真实可信的,所有的交易和合约数据也会永久保存。

  用区块链打造去中心化的职业教育知识库,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知识生产的主要场所和智力产品的主要集散地。区块链则可以为知识的共享提供去中心化的验证和分布式的存储。知识库的使用者将无需登录中心网站即可获得访问知识的许可,也不会因为某个时点网站的经济、法律或政治原因被迫下线而失去已有的数据和资源。基于区块链技术, 我们可以构建出一个更为灵活而自由的全球开放知识库。

关键词阅读:文化长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