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经销商板块大涨 亚夏汽车等5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早盘,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经销商板块大涨,零部件板块迪生力、斯太尔、万通智控、亚普股份涨停,汽车经销商亚夏汽车涨停,广汇集团股价走强。

  根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据测算,以在国内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进口到岸价24万元,降税后关税可由6万元降至3.6万元,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鉴于此次关税调整,多家机构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有机构认为,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实际上的最大利好是经销商。买入进口车的成本下降,经销商的利润就会提升,而给消费者的价格则受供需关系决定。而对于我国汽车行业来说,短期压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中长期有助于中国汽车行业做大做强。

  中信证券:汽车关税降低靴子落地 关注三类投资机会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已经占到全球的30%,加速开放将是大势所趋。无惧开放,拥抱竞争,未来将成长出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当前政策落地,关税降幅好于预期,推荐关注三类投资机会:1、受益于进口关税降低的进口汽车产业链;2、降低关税靴子落地,有助估值修复的行业龙头;3、长期成长明确,下半年有望量、价齐升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中金:进口关税下降预计使中国汽车业利润缩水8%-20%

  我们认为,此次降关税以及此前的放开合资股比限制,将在未来3年加速汽车行业的整合,优胜劣汰提速。短期来看,我们预计投资者需要通过2~3个季报来逐步调整对于乘用车行业的盈利预测,但销量提速将利好豪华品牌经销商和国机汽车;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广汽、上汽、长城等一线自主品牌和潍柴、福耀、银轮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商将做大做强。同时也提醒投资者注意价格体系的过度下移导致乘用车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的风险。

  中泰证券:关税降幅小于预期 利好进口车贸易商

  按照2017年我国整车进口金额为510亿美元、进口数量124.68万辆计算,我国汽车平均进口价格约为26万元,价格介于B、C级车之间,短期内对价格定位较低的自主品牌产生的冲击较小,但对合资品牌有影响。关税税率从25%下降到15%,进口车完税价格下降8%,下降幅度较大,预计进口车贸易将显著回升。

  东北证券:关税降到15% 进口C级车价格降幅约为8%

  关税下降会对国产C级车造成直接影响,当关税从25%降至5%时,进口车的售价将降低16%左右,假设国产车因此也发生了降价来对抗竞争,降价幅度约为10%,那么C级车的整体价格将下降13%(国产C级车和进口C级车各占市场份额的一半),从而带动B级车降价2.4%,而B级车的降价带动A级车降价0.9%。

  国海证券:降低关税可以有效减少进口车一部分价格

  我国对于汽车关税的下调,一直以来都是稳步推行的。自从 1986 年起,我国的进口车关税从原来的 220%大幅下降,2006年我国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25%,并延续至今。可以期待进口汽车价格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太平洋:关税下调幅度好于市场预期 利好豪华车经销商

  之前市场部分悲观投资者预期关税会直接下调为2.5%与美国相同,最终政策还是定在15%这个我们之前预期的水平。此次关税下调,对于30万元以上豪华及超豪华进口车市场将有较大刺激作用,广汇汽车、中升控股、永达汽车等豪车经销商将有实质性受益。

  浙商证券:关税政策略好于预期 助于修复前期悲观情绪

  关税政策略好于预期,助于修复对汽车板块的前期悲观情绪,进一步助推二季度的反弹,长期对于真正优秀的自主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来说或许更能彰显其优势。2018年是汽车板块反复筑底,目前4、5月汽车终端销量略好于预期,二季度在结束消化前期利空后,有望迎来利好。

关键词阅读:汽车零部件 汽车经销商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