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趋严和需求提升 电极箔价格有望继续调涨(受益股)

摘要
受环保治理和下游铝电解电容器需求旺盛推动,电极箔市场祭气度持续改善。

  受环保治理和下游铝电解电容器需求旺盛推动,电极箔市场祭气度持续改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电极箔价格涨幅超过15%,机构预计6月份电极箔价格会继续上涨。目前产业链库存极低,但去库存仍在继续。

  环保治理对电极箔行业供给影响显著。电极箔加工的腐蚀工艺需要使用大量强酸,此前大量中小企业酸废水处理不达标,2017年环保风暴预计关停约20%的产能,对电极箔的供给产生影响。下游方面,在变频器、新能源发电与新能源汽车等市场增长下,铝电解电容器需求旺盛,将推动电极箔价格上涨。

  2017年以前,由于电极箔产能过剰,全行业价格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状态。2017年以来供需状况的转好,使得全行业进入涨价趋势,预计今明两年还有5%-20%的上涨空间。

  公司方面,新疆众和、东阳光科是电极箔行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电极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