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冬虫夏草被纳入易危级别 价格上涨成必然趋势(股)

摘要
由于受到长期过度采挖和环境气候变化的影响,其发生数量不断减少,分布范围逐渐萎缩。

  5月22日是第25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和《2018年中国生物物种名录》。此次评估结果显示,我国已有1种大型子囊菌疑似灭绝,冬虫夏草、猴头菇等我们熟悉的菌种也已经属于易危级别。

  由于受到长期过度采挖和环境气候变化的影响,其发生数量不断减少,分布范围逐渐萎缩。如今,许多产地已很难发现它的踪迹。冬虫夏草在易危的药用大型子囊菌中最为典型,有专家提议将其列为真菌保护的旗舰物种。价格上涨将是必然趋势。

  相关概念股:

  青海春天:冬虫夏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公司称,因对生长环境的特殊要求,冬虫夏草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是青海省的优势天然资源。

  太极集团:此前公告,冬虫夏草野生抚育研究及产业化示范过程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关键词阅读:冬虫夏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