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染料项目或大面积关停 掀起新一轮涨价潮(受益股)

摘要
江苏省是我国第二大染料生产基地,近期连云港灌南、灌云、盐城响水三大化工园区,所有化工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沿海化工园区“141”环境治本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显示,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地化工园区的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被列入了“禁止类,一律不准审批”及“淘汰类,已建项目要限期关停”两大类别。该文件是5月16日的讨论稿,而消息人士告诉财联社,可能月底就会定稿。

  江苏省是我国第二大染料生产基地,近期连云港灌南、灌云、盐城响水三大化工园区,所有化工企业一律停产整治。目前统计来看受影响的H酸产能为2万吨,占现有产能21%;影响对位酯产能2万吨,占现有产能18%;影响分散染料产能8万吨,占现有产能14%。H酸供应紧张,目前H酸市场售价已由3.5万/吨涨至5万/吨,其他产品也有涨价预期。若该文件最终被通过,国内染料格局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概念股:

  浙江龙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有分散染料约14万吨(未来扩至25万吨)、活性染料约7万吨,以及还原物、H酸等上游配套原材料。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分别增厚EPS为:0.03元和0.01元;

  闰土股份:染料回暖,盈利能力提升,H酸为公司强有力竞争筹码。目前公司分散染料11万吨,活性染料4万吨,其中活性染料盈利关键在于是否配套中间体H酸。闰土股份目前H酸产能为2万吨,75%左右对外销售,H酸是公司在活性染料中强有力的竞争筹码。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11元和0.04元;

  安诺其:受益于量、价两方面弹性。随着2015年下半年东营三期项目的扩产,及活性染料技改的完成,公司目前分散染料3.6万吨,活性染料2.45万吨,同时上游配套3万吨中间体项目;差异化战略使公司持续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05元和0.04元。

  海翔药业:活性艳蓝细分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定。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01。

  吉华集团:主营染料、染料中间体等产品,业内公认的全球三大染料生产基地之一。

关键词阅读:染料 涨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