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IPv6根服务器启动上线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我国2017年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末活跃用户达2亿户,且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20%,2025年末建成用户、流量规模世界第一的IPV6网络。

  据媒体报道,5月21日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广电根+华数根”在杭州举办的“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上启动上线。该IPv6根服务器系统面向广电网络,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与华数集团联合建设运营,将深入推动广电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我国2017年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末活跃用户达2亿户,且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20%,2025年末建成用户、流量规模世界第一的IPV6网络。根据规划,下一步基于IPv6的行业根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还将陆续在能源、金融、物流等众多垂直领域逐步展开部署,为中国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奠定基础。随着Ipv6根服务器的相继启动,软硬件投资将极大刺激相关产业发展。

  相关概念股:

  紫光股份:参股的比威网络依托于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在IPv6核心路由器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

  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烽火通信: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关键词阅读:IPv6 服务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