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相关医药及疫苗销量望提升

摘要
随着手足口病发病高峰的来临及流行强度的增加,治疗药品及疫苗销量有望提升,相关医药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国各省份已经陆续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广东、重庆、北京等地疾控中心接连发出预警。5月21日晚,广东卫计委发布手足口病预警,14日至20日该省新增报告手足口病12418例,较前一周上升73%。目前广东省手足口病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出现聚集性及暴发疫情的风险较高,预计六月出现发病高峰。针对手足口病高发期的到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8年版)》21日正式发布。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5岁以下儿童多发,传染性很强,每年4-7月为高发期。我国每年平均报告病例数高达200万,死亡人数居丙类传染病首位。中国疾控制中心预测,2018年手足口病流行强度可能高于2017年。随着手足口病发病高峰的来临及流行强度的增加,治疗药品及疫苗销量有望提升,相关医药公司受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

  康缘药业:热毒宁产品对手足口病有治疗效果。

  未名医药:参股子公司科兴生物的EV71疫苗用于儿童手足口病的预防。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对SARS、禽流感、手足口、疱疹等病毒均有明显抑制作用,还可抑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细菌交叉感染,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关键词阅读:手足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