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8.1亿PPP项目建设需要 云南路桥拟1.75亿设立控股子公司

  5月22日,云南路桥(83079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个旧市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个旧市兴滇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云南路桥出资1.75亿元。

  云南路桥表示,此次对外投资主要为满足中标项目(个旧市大屯新区个屯路(延长线)等 4 条市政道路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建设需要,未来此控股子公司将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进行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等工作。

  据了解,上述内容提及的中标项目是公司2018年与个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的,中标金额为8.09亿元,工期为2年。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路桥近两年出现较大额度的亏损。公司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36亿元、22亿元,亏损约4.9亿元、4亿元。

  云南路桥在其2017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市场份额不足、营业收入逐年下滑、资产负债率过高、应收账款迟迟得不到回收、财务费用过大、利润指标逐年下滑,特别是近两年公司连续巨额亏损,使公司在主板上市之路走得格外艰辛,但是云南路桥仍然坚持推进公司主板上市目标。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云南路桥是一家主要从事高等级公路及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机场跑道等工程施工以及相关辅助的监理、检测、物流仓储、路面绿化等业务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