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3200点失而复得 次新股宏川智慧8连板

摘要
两市低开后探底回升收涨,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次新股板块领涨,宏川智慧8连板;天然气、二胎、5G、猪肉等题材股活跃;保险、钢铁行业、海南、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震荡下行,沪指再失3200点,创业板指则冲高翻红后回落翻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走高。午后指数先抑后扬,沪深指数尾盘翻红,创业板指涨超0.5%。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持续升温,宏川智慧8连板,南京聚隆3连板,卫信康、科创新源、七一二、御家汇、科创信息等多股涨停;

  天然气板块持续爆发,道森股份、深冷股份、贝肯能源、新疆浩源、厚普股份、长春燃气涨停,陕天然气、重庆燃气等涨超5%;

  消息刺激二胎概念走强,爱婴室、创源文化涨停,延江股份、戴维医疗、起步股份触及涨停;

  5G概念继续上攻,广和通、超讯通信、中富通涨停,吉大通信、润建通信等大涨;

  猪肉概念再度崛起,益生股份涨停,正虹科技、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独家药品、食品饮料等板块活跃;保险、钢铁行业、海南、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妖股华锋股份再度触及涨停;拟募资4.4亿收购香江科技,城地股份复牌涨停;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誉衡药业股价开盘涨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大盘今天出现缩量回调走势,更多受到金融权重回落的影响,整体震荡上行走势依旧完好;尾盘指数放量拉升显示有资金借大盘回调低吸进场,后市走势依旧乐观,今天大盘出现明显分化走势,次新股表现持续强势,主线效应十分明显,午后题材股延续靓丽表现,短线值得关注。大盘最大的利空因素已经基本消除,后市逐步震荡上行趋势已经十分明确,回落将会是低吸的机会,因此大盘整体走势无忧。今天午后油气板块出现分化,重点关注强势股的表现,5G,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但需关注其持续性,目前大盘整体板块依旧保持快速轮动的节奏,同时资金抱团效应明显,短线操作重点关注次新+题材的操作主线。(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国信证券:

  不确定性因素趋于明朗,对资本市场而言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我们认为,上证综指有望重回3500点年内高点区域,重点看好金融和消费板块。

  中泰证券:

  随着宏观数据的不断公布,以及相关A股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预期不断强化,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逻辑将不断被验证。看好“红五月”行情,看好蓝筹股估值修复机会。

  国元证券:

  3月以来的不确定因素消退,市场安全边际进一步提升,后续震荡中枢有望走高。短期来看,关注原油价格上涨传导下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

  西部证券:

  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股指平稳回升较为有利,而市场持续反弹的关键在于领涨主线的明确。周初关注上证综指能否收复50日均线,有效带量突破才能真正扭转短期弱势局面。

  平安证券:

  流动性边际回暖、资本市场改革蓄势待发、海外资金加速流入,市场环境在不断改善,5月份市场机遇将大于挑战,结构性看多成长板块,蓝筹板块有修复机会。

  安信证券:

  短期市场总体仍然处于震荡修复期,主板和创业板个股都有一定机会。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多创业板市场。

  申万宏源

  继续聚焦成长和大众消费品。“红五月”余温犹存,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建议聚焦景气展望向好的成长和大众消费品。大众消费领域关注食品行业中的非白酒品种,以及纺织服装和商贸零售等后周期行业的业绩改善机会。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计算机和国防军工等目前处于休整期,投资者可作重点储备,等待“成长归来”。

  湘财证券

  对于后市,经过前期企稳震荡整固后,市场将继续上拓反弹空间,整体行情相对乐观。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4100亿元,考虑到税期因素以及部分MLF到期,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健中性态势。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公布了4月固定资产投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平稳运行局面,经济增长有韧性。

  从政策面来看,随着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增值税改革实施、不确定因素得到化解等,相关政策对市场形成了有效支持。

  从情绪面来看,5月18日的两融余额较5月11日有所增加,表明市场情绪继续小幅回升。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60日均线以及3月22日3240点处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依然存在,需要等待量能配合后的向上突破。

  中金公司

  市场配置方面,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选股空间,建议关注:1)航空航天、信息以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的相关个股;2)增长稳健、估值有吸引力的权重蓝筹(食品饮料、医药);3)自下而上选择盈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优质成长股;4)增长预期差逐渐弥合,周期股存在修复空间。

  东北证券

  伴随通胀预期出现波动的是流动性预期的收敛,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从而市场将转向盈利驱动逻辑,中游设备制造业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国泰君安

  A股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因素消化期,风险缓和窗口趋于收窄。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因素消化期,后市来看,以下因素不可忽视:1)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或将加剧地缘局势风险;2)资管新规仍然处于政策窗口期,后市相关配套细则的陆续出台或将对市场情绪产生扰动。综合来看,风险缓和窗口将趋于收窄

  宜均衡配置,继续看好二线消费领域。当前市场状态下,金融和地产板块相对比成长股安全,较资源和周期品种确定性更强。从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出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现象,叠加本次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样本股以金融和消费领域为主的短期催化,我们更加看好业绩稳定性较强,同时市场预期仍有空间的二线消费品种。

  此外,金融股目前已经重新进入价值低估的配置区间,全年看有绝对收益,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可适当加仓。主题投资方面,继续推荐核电、数字信息化、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板块。

  国金证券

  综合来看,站在当前时点,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

  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持续受益。而随着油价上行,原油产业链也将从中受益,如化工、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主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概念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