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器件交期不断延长 国内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功率半导体是集成电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场空间有400多亿美元,功率器件市场超过10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受硅晶圆供应紧缺及功率半导体器件高景气度的推动,功率器件持续供不应求。二季度以来,国际功率器件大厂由于产能受限,供应紧张局面持续上演,原厂交货周期开始不断延长。目前,高中低压MOSFET、IGBT的交期趋势全面延长。低压MOSFET较多货期接近或超过40周,IGBT最长交期达50周。

  功率半导体是集成电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场空间有400多亿美元,功率器件市场超过100亿美元。分析认为,上游硅晶圆紧缺并未得到缓解,第二季进入半导体生产链传统旺季,硅晶圆缺货问题有恶化迹象。下游方面,充放电设备、光伏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对功率器件的需求将持续爆发。受益于行业持续高景气及国产化替代的趋势加快,国内功率器相关公司如杨杰科技、华微电子等有望持续受益。

  相关概念股:

  华微电子: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MOSFET市场份额处国内前列。

  扬杰科技:公司6寸晶圆板块实现Trench工艺芯片、中高端MOSFET芯片大规模量产。

关键词阅读:功率器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